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良心无悔》场景虚假引争议 “做旧”缺真实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4:43
《良心无悔》剧照
《良心无悔》剧照

《良心无悔》剧照
《良心无悔》剧照

  电视观众越来越专业了,不仅是演员们的表演,摄像、服装、化妆、道具、布景,都是观众们推敲点评的内容。因此,任何一部电视剧甫一播出,立刻就有一群“专业人士”来挑刺,细数剧中的穿帮之处,安徽卫视近开播的情感大戏《良心无悔》也没能逃脱,播出仅一周就被观众挑出了不少问题。

  《良心无悔》描写的是发生在上个世纪80到90年代的故事,道具、布景都要贴合那个时代的特点,不过,该剧的工作人员显然缺乏制造时代感的经验,接二连三的“穿帮”让该剧有“粗制滥造”之嫌。

  派出所“全新”亮相

  众所周知,我国公安系统集体更换派出所外观标识是在2000年,但是在《良心无悔》第三集吴天河因打人被抓一段戏中,却赫然出现了全新蓝色装饰的派出所办公楼,上面还有着醒目的“POLICE”(警察)字样,而这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期间是根本不可能出现的。

  普通人家住豪宅

  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城市居民的生活还没有得到显著改善,木质装修几乎闻所未闻,但是在《良心无悔》我们看到了80年代的百姓豪宅。第二集中,吴天河把小女儿送给了一个普通的商店售货员。且不说屋内装修多么的豪华现代,客厅的宽敞成都就让人质疑,近20平米,80年代楼房有这么大客厅的实在是少见!

  八十年代用的是新版人民币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确实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但是小小的包工头这个时候就开上了桑塔纳,有些让人难以置信。显然,导演在拍摄时根本没有严谨的考虑到细节问题。工头让吴天河收养死去工友的孩子,给了他五千块钱作为孩子的抚养费,打开纸包一看,居然都是1999年才发行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还用了一个特写镜头,生怕观众看不出来。

  对于多次“穿帮”的问题,我们也采访了该剧导演李平。这位因琼瑶剧而出名的导演对此事感到有些无奈,他称:“电视剧不同于电影,不可能搭建还原场景,主要是因为经费有限。而且拍摄的日程非常紧张,很多细节照顾不过来,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时间、环境的限制,穿帮实在是情非得已。”因为这些纰漏的出现,有些观众也质疑导演的创作态度,李平对此可是格外重视,而且还特意向观众表达了歉意:“但是出现这些错误确实不应该,以后务必要避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