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第四届“中法文化之春” 推出上海法国戏剧荟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9:16

  东方网4月9日消息:已连续举办4届的“中法文化之春”,今年将推出首届上海法国戏剧荟萃,从5月20日至6月30日先后在新光剧场、大剧院小剧场和金茂音乐厅用中文演出加缪《鼠疫》、马里沃《移情·别恋》和乔治·佩雷克《加薪秘诀》。

  活动由现代戏剧谷、现代人剧社主办,合作方有法国驻华使馆、法国文化协会、法国驻沪领馆、复旦大学、上海法语联盟学校和金茂时尚中心。展演作品选自18至20世纪3位不同法国作家,《移情·别恋》和《加薪秘诀》都是首次来华演出。

  加缪是和萨特齐名的存在主义作家,著有反映人类面对瘟疫奋力抗争的《鼠疫》,曾经荣获1957年诺贝尔文学奖。本市曾于1996年、2008年二度上演中文版《鼠疫》。2010新版则由上海演员田蕤自导自演。《移情·别恋》是一部经典喜剧,由法国作家马里沃为当时的意大利喜剧院创作。全剧布景简单,全赖演员高超的演技营造喜剧氛围。

  此次展演的重头戏,是法国当红的时尚喜剧《加薪秘诀》。编剧是曾获1978年梅迪西斯文学奖的法国作家乔治·佩雷克。该剧探讨的虽然是全球小白领的加薪问题,但作家却用了一种近似于数学推理的探索性方式来演绎,使演出充满了富有法国喜剧特色的情节和笑料。据悉,该剧还将于9月20日进世博园区,参加法语日的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