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爱丽丝》主创访谈 零距离解析影片幕后故事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31日10:51

  约翰尼-德普:就算蒂姆让我演爱丽丝我都答应

  在此之前,当蒂姆-伯顿计划征召约翰尼-德普进剧组的时候,他还在《公众之敌》的剧组里继续着另一个拍摄工作,之后约翰尼-德普很快再次阅读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原作,感觉就像第一次读到这本小说,他从"M"这个字母开始研究疯帽子先生的一切,想得越多便会有更多新的东西涌现出来。

约翰尼-德普
约翰尼-德普

  Q:这是你和蒂姆-伯顿合作的第七部电影了。当他说想让你出演疯帽子先生的时候,你是什么反映?你又是为什么接受这个角色?

  Johnny:说实话,就算他让我演爱丽丝我都会答应的。我会出演蒂姆让我饰演的每一个角色。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疯帽子先生这个角色本身对我就有很大的吸引力,努力去寻找这个角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不是简单的演一个橡皮球一样的人被扔进一个空房间里在墙壁上撞来撞去。我希望最后的效果是在人物的背景上更厚一些,也更严肃一些。

  Q:这个版本里面的疯帽子先生是不是悲剧色彩太浓重了点呢?

  Johnny:疯帽子先生其实是一个被损毁过的角色,因为在粘帽子的时候用了过多水银的下场。所以为了从这个角度来理解这个从身体到感情都遭到毁灭性打击的人物,我没有简单的把他演成一个只会疯疯癫癫的人,而是在一个极端的层面上完整的展示出了这个人物的全部性格。疯帽子先生的情绪可以从一个非常自大轻浮的状态开始,然后直接转入一种狂怒即将爆发的边缘情绪之中,最后再以悲剧的结局收尾。总之他自己的内心世界也是左右为难的,勾勒出这个人物的性格非常有意思。

  Q:拍摄刚开始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象到会是什么样的一个局面?

  Johnny:刚开始的时候你对未来根本就是无法预知的。当初刚开始拍《哭泣宝贝》和《剪刀手爱德华》的时候,我觉得沃斯特和伯顿都想直接让我走人了。每一次的表演我都比较清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大部分时间我都能感觉到导演们心里都盘算着赶紧把我这个麻烦人打发走,不过很幸运,我还在这里。

  德普18年的私人化妆师Patty Duke则认为:“疯帽子先生的装束有一点朋克风格,但身上添加了很多细节的设计让他看上去像一个十足的帽子匠人,那些缎带、纽扣让他随时就可以做出一顶帽子来。第一次试衣的时候约翰尼就很兴奋,他把所有奇形怪状的顶针都带到了手上然后开始弹起了琴,表演的时候这些东西都能够很快的为他所用。”

  Q:你会穿上图像捕捉的服装来表演么?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个角色对你的要求是什么呢?

  Johnny:我不知道啊,那个衣服是什么颜色的?黑的么?如果是那样的话应该跟我眼睛的颜色挺配的。我不在乎这些事情,穿什么东西我都能演,真的,不信你看看我现在,我真的不介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