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秋生戳尤小刚软肋 开炮惹人深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0:22
黄秋生
黄秋生

  日前,香港国际电影节2010新片巡礼中,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出席发布会的时候,愤怒放炮,批评内地拍戏不专业等状况“我刚刚在内地拍了一部电影,制作单位全部是门外汉,拍戏的过程乱七八糟,什么也不懂。临时演员到了现场就只会讲电话,或是拿手机拍照,特别影响我们演戏,剧组根本就不管,就在旁边弄自己的事情,从来没见过这么差的剧组。去内地拍戏要小心,搞不好都要出人命的”。

  其实,黄秋生的炮口相对准的是曾经参演的电视剧《杨贵妃秘史》的导演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我记得我们拍一场用火的戏时,因为操作人员特别外行,结果烧到了谢君豪,脸都烧焦了,他们理都不理,就只管拍自己的,事后都没来探望。”黄秋生更是质疑导演未尽责任,要自己教他当导演,“那部戏的导演我怀疑他到底懂不懂的,在现场完全没有尽到导演的责任,连指导演员演戏都不会,演员也一个比一个业余,我在旁边等得受不了,只好亲自下场指导别人,整个过程累死人,不被烧死也被累死。”

  黄秋生的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就引来尤小刚的回击,不过尤导演的功力显然很不到位,“我们专不专业,用不着他来评价,他不就是一个演员吗,没资格,他的任务就是演好他的戏”。同时,尤小刚还埋怨起采访他的记者,“他一个大嘴巴,你们理他干什么啊,没准过几天他又出来道歉了。我是一个导演,没工夫理会这破事儿。”而至于黄秋生说的演员被火烧一事,尤导演更是草草回复说:“(演员)早都好了,已经痊愈了,还说他干什么!拍戏的时候难免有些火烧火燎的!”按照尤导的意思来看,黄秋生就是在无事生非,而在拍戏时演员伤亡都属于正常现象,真的不知道他这样的导演能够拍出什么样的好戏来。

  从尤导的简历上来看,似乎每一个他拍摄的影视剧都不是那么让人熟悉,引用一个编剧朋友的话来说,“尤导的戏都太潮,一个靠着职位去拍戏的人是没有多少艺术可言的,只不过是在拿着他的职位来拍戏罢了,至于艺术操守,那更是没有的。”很显然,尤导目前的状况确实有些被动,让黄秋生给揭了底也就算了,还要那么强硬地处理事情,现在成为众矢之的了吧?真可谓是咎由自取,自己的磨终是要靠自己去拉的。一个不尊重演员的导演,连最起码的道德操守都没有,在他的戏里也就很难去找寻一种良知,尤导目前的表现真的很拙劣,不仅鄙视黄秋生,说他没有资格评价自己,甚至直接坦言说拍戏时受些伤都是正常的,如果受伤的那个演员是你的家人你还能够这样说吗!

  挺佩服黄秋生的,他的所作所为并不是没有脑子的呓语,他只不过是面对这些不平的事情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其实说说自己作为一个普通演员对导演的看法也不妨,大家把真心话都说出来,反而能让我们正确地去审视自己呢。细数国内影视事件,死人、伤人、破坏环境、意外事故频频发生,这些不仅仅是尤小刚一个人造成的,更不是仅凭黄秋生一张嘴能抖落全的,该说的就要说,该做的才会做,你们反思反思吧,作为观众,实在不忍心见到你们为了我们的一颦一笑而忽视生命舍身取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