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秋生片场当临时导演 用毛笔字贿赂尤小刚

2009年10月28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影帝黄秋生,颇有帝王风范。
影帝黄秋生,颇有帝王风范。

黄秋生版唐玄宗
黄秋生版唐玄宗

  古装巨制《杨贵妃秘史》转景回京拍摄,影帝黄秋生在片场大展“玩童”风格,练毛笔字,做印章,笑言要熏陶自己的唐韵味,好演好这个大唐梨园祖师爷“唐玄宗”。不过影帝拍起戏来也不得不令人佩服,不仅自己的戏份一条就过,还替尤小刚导演排忧解难,主动请缨执导配角拍戏。

  戏里戏外唐朝人 时刻狂练毛笔字

  黄秋生的认真在圈内是有口皆碑的,此次为了更好的塑造唐明皇这个角色,黄秋生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就连戏份不是很重的写毛笔字的镜头,黄秋生都亲力亲为,他说为了让自己在拍摄的这段时间里“彻底变成唐朝人”,黄秋生除了练习镜头里要用到的毛笔字外,自己生活里要写到一些东西的时候,也尽量用毛笔字来写,希望从表演到气质上都能“很唐朝”。

  “贿赂”导演有妙方

  在狂练了一阵子毛笔字之后,黄秋生自觉小有长进,特意写了一幅字送给导演尤小刚,但是找不到用来落款的印章,不得已只得自己用红笔先画了一个“假印章”,他表示他现在的字写得还不好,先把这幅字送给导演,请导演代为保管,等到他的字写得好而且自己有了真的印章的时候,他会再写一幅字,跟导演把今天这幅字换回来。黄秋生表示这样的送礼方式可谓一举两得,第一这比发哥用金表“贿赂”导演的方式要经济许多,第二还可以变相让导演监督他的字进步如何。

  自寻怪石刻印章

  除了写字之外,黄秋生还真的惦记着刻印章的事儿,用在拍戏之余的时间,在片场附近寻找合适做他印章的“奇石”,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被他找到一块儿合适的,是一块儿又长又扁的青色雨花石,他很喜欢这块儿石头,在他暂别剧组回香港处理私事之前,还特意交给剧组的工作人员,请他们代为找人雕刻,这样等他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用了。据剧组人介绍,说这话的时候黄秋生喜笑颜开,难掩得意之情。

  说戏效果立竿见影

  当天晚上拍摄一场叛军追杀杨家人的戏,戏中扮演李隆基的黄秋生拍摄进行的非常顺利,本来就台词不多的一场戏,他更是只拍了三条就顺利通过,本来大家以为可以提早收工的时候,接下来扮演农妇的阎福荣的一场很短的戏却不怎么顺利,本来当天导戏的执行导演的要求是她躲在墙后面一边偷看叛军一边通过面部表情的变化展现自己的内心活动,但是他却拍了很多条都达不到导演的要求,看到这种情况,本来已经结束了拍摄,坐在监视器旁开始抽烟的黄秋生主动跟执行导演请缨要去“帮助

  ”,只见黄秋生踱步过去,与正在拍摄的阎福荣耳语了几句,之后回到监视器旁,说导演可以开始拍摄了,而此次开机之后,真的就只拍了一次,这位女演员的表演就达到了导演的要求,大家也得以顺利收工,看来黄秋生“老戏骨”的名号果然所得非虚,关键时刻还是让所有人刮目相看的。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