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边看边聊

新闻晨报:周立波关栋天“复合”有戏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建中
2010年03月18日08:21

  周立波和关栋天之间还有可能 “复合”吗?照我看,可能性是有的。

  要看两人能否“复合”,先要分析下两人是否有“复合”的基础。外界将两人关系看做“兄弟”,将重点放在“情”上,所以两人一旦拗断,舆论难免有伤春悲秋的悲观。但是,我的眼光或许冷酷点:假使说只是两位老朋友,单纯地在公园里泡泡茶、劈劈情操,那么叫“兄弟”无妨,但如今两人关在一个价值上亿的商业盘子里,与其叫 “兄弟”,不如叫PART-NER(合作伙伴)更妥当。

  周立波和关栋天的关系,说穿了,“兄弟关系”只是层皮,“合作伙伴”才是骨头。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的关系后来弄僵的缘故,因为“皮”包不住“骨头”了啊:彼此的经济利益和权力界限没有明确约束,一旦事业膨胀,所谓的“兄弟”关系反而变得捉襟见肘。周立波固然会嘲关栋天不知道怎么做大哥,其实,他自己也未必清楚怎么当小弟。所以,换个角度看,闹翻未必是坏事。干脆蜕掉一层皮,借机好好梳理一下彼此的权利关系,“骨头”正了,“皮”纵然已经破得一塌糊涂,缝缝补补还能用。

  当然有人会说,现在的问题不是“皮”,关键是周立波还需不需要“骨头”?是的,如果照周立波最初在微博里的形容,关栋天有点像根多余的“骨头”。但我觉得这是气话(周自己其实也意识到了,后来就删了那两段话)。我们可以帮周立波算笔最简单的账:放弃关栋天,账面上固然节省了百把万,但损失呢?人是重情的,和关分手,众多上海观众包括他的铁杆粉丝,是不是能够接受?给他声誉带来的负面效应是否能够消化?演出市场水不深、浪却不小,虎视耽耽者大有人在,独木行舟,他是不是做好了准备……假若说,周立波抛出“泡饭和鲍鱼”这种极端言论只是用来测试舆论的话,那么我想,经过这些天的风风雨雨,他大概已经有答案了吧?是的,问题的关键,不是关栋天对他有多大作用,而在于他抛弃关栋天有多大的负作用。

  最后,说个细节,不知道读者留意到没有,就是关栋天迄今沉默,不管记者怎么要求他开口,他都一副“打死我也不说”的温良态度。老实说,娱乐圈口角见多了,很少有记者撬不开的嘴。从媒体角度说,我们固然很“痛恨”关栋天的这种“风骨”,但,不得不说,也正因为关栋天咬紧牙关不开口,让我们在炮火连天的舆论战场里隐约看见一条曲折的“胡志明小路”。

  是啊,棋下到现在,活或者死,只悬于周立波的一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