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海广州文化展示月” 关栋天首次登台演粤剧

  我一向是个不安分的人,之前歌剧也尝试过,电视也拍过,这次粤剧也想尝试一下。

  ——关栋天

  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的“上海·广州演艺文化展示月”将在8月底至10月初再度举行。广州和上海文化界将分别携3台近年创作的优秀剧目进行互访演出。

  上海的话剧《兄弟》、淮剧《金龙与蜉蝣》和一台轻音乐会计划将赴广州。而广州也将携近年创作的3台优秀剧目来沪,除了广州芭蕾舞团的《仙女》和广州市木偶剧团的《花公主·拇指姑娘》,其中,由陈薪伊执导、关栋天加盟主演的粤剧《豪门千金》尤为引人注目。

  粤剧《豪门千金》改编自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把莎剧改编成粤剧,对这个剧种和剧团而言都是一大考验。剧中担任女主角的倪惠英是广州市粤剧团团长,她介绍说,全剧把剧情做了中国化的处理,把故事发生地放在了澳门。剧中既可以看到长衫马褂的装扮,也有西装革履的服饰,还有像波罗庙、红豆相思树等岭南风物。

  不过,全剧最让人“跌眼镜”的当属男主角扮演者——京剧名角关栋天。对此,极力推荐关栋天出演男主角的导演陈薪伊对他的这次“跨界尝试”信心十足:“关栋天他在香港生活过,能说很流利的广东话,他是个极聪明的人,所以我可以完全打保票他能学会并且学好粤剧。而且,我看中关栋天,也是因为他本人的性格很像原著中那个敢用自己‘一磅肉’作抵押的义气商人安东尼奥。”

  而关栋天自己也笑称,“我一向是个不安分的人,之前歌剧也尝试过,电视也拍过,这次粤剧也想尝试一下。”虽然陈导对他的要求是“要唱就唱正宗的粤剧,唱连老戏迷都叫好的粤剧”,但他对自己的粤剧“处女秀”还是颇有保留:“真要说‘骗倒’老戏迷那是不可能的,不过我的广东话在上海人面前还是很有自信的。”

  (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栋天 | 陈薪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