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立波探班京剧《关圣》甘当关栋天“小弟”

2009年09月27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上海京剧院的排练厅里出现了一个特别而熟悉的面孔——刚宣布完《我为财狂》演出的周立波出现在新京剧《关圣》的排练现场,探班他的“大哥”、京剧名角关栋天,并为这部新戏加油助势。“没有关栋天,就没有我周立波。大家现在还能看到我,也都是我‘大哥’的功劳。在生活和事业上,关栋天是我的‘大哥’,我永远是他的‘小弟’。”周立波说起这些倍显感恩。

周立波 关栋天
周立波 关栋天

  让人意外的是,见到导演田沁鑫,两人还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原来,周立波曾和关栋天一起在田沁鑫的电视剧《生死桥》中出演过角色,三人都是老相识。

  在现场看了排练和一些舞美服装的介绍后,周立波用了“太奢侈了”形容自己的感受。周立波表示,平时经常听关栋天谈起这个戏,剧中让他最受震动的是剧中关羽身上所有的“忠义精神”,“从关圣身上,我才知道自己作为‘小弟’,做得远远不够。”

  周立波和关栋天之间的兄弟情几乎人尽皆知。

周立波的每场演出,关栋天除了主持之外,还负责幕后监督的工作。而周立波重回舞台并自创海派清口,也完全仰仗于关栋天多年来的策划和运作。“之前觉得自己的‘小弟’做得还不错,但看了《关圣》中‘桃园结义’一些片断后发现,比起关羽,我对我‘大哥’关栋天还是太任性了。”

  而关栋天同样对两人的兄弟情表发出由衷感叹:“我们不是亲兄弟,却能够有这样一份兄弟情,真是很不容易。周立波如果有什么事情,我一定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

  由于和关栋天天天“厮混”在一起,周立波对这出戏也多少耳熟能详。昨天他还透露,自己差点在剧中出演一个“土地公”的角色,在剧中“插科打诨”、说学逗唱。最后却因为没有合适和周立波搭档的“土地婆”作罢。而周立波昨天却表示:“早在我‘粉红’的时候,就已经演过田导的戏,这次有‘大哥’在,我更是想加入剧组演一个角色。”虽然合作没有成功,但据悉,剧中的这两个角色还是借鉴了海派清口的元素。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