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血色沉香》央八首播 李亚鹏转型演少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0:38
  大型家族年代剧《血色沉香》将于16日晚黄金档亮相央视8套,此剧制作规模甚大,堪称近期年代剧中的大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与咱们江苏镇江有着很大的关系,不仅故事发生在镇江,剧中人物穿着、房屋样式等都显现出浓郁的镇江特色,还有镇江“救生会”这个独特的历史风情也被融入剧中。此外,本剧的投资人兼主演是李亚鹏。

  “有人落水啦!”“救人啊!”一声疾呼打破了古城镇江的宁静,正当大家紧张地驻足观望时,一队身穿写有“救生”字样坎肩的精壮汉子冲出人群,向岸边奔去……这是大型家族年代剧《血色沉香》中的一场戏。那些“救生员”来自镇江历史上鼎鼎大名的“镇江救生会”。镇江的救生会是世界上最早的水上救助组织。

  《血色沉香》的故事以镇江酿造业为背景,讲述代表恒江醋坊家族两代人的故事。李亚鹏既是《血色沉香》的男主演,也是此剧的投资人之一。他饰演的三少爷楚庆平从小接受的是中国传统家庭教育,为力挽家族命运从留学的德国归来,在当时算是兼收中学和西学的新式知识分子,这与他以往所饰演的角色有很大不同。李亚鹏表示,出演楚庆平对他来说又是一次挑战。在诠释这个角色时,不能因为他是书生、儒商就表现出木讷,也不能因为他承担国恨家仇就始终表情严肃、不苟言笑。李亚鹏说:“演员在塑造每一个人物的时候,他对人物的解读都是来自于他对世间万物一切的看法,想成为一个好演员,除了表现力之外,最关键的是完善人物的内心,这样才具备解读更多角色的能力。”

  除了李亚鹏,《血色沉香》还云集了一大批实力派演员。宝刀未老的香港著名演员狄龙在剧中扮演楚家的掌舵人楚老爷。近年来以扮演母亲著称的实力派演员吴冕,在剧中饰演端庄威严的楚家太太。而很多年前的《暗香》一曲让沙宝亮红遍大江南北。此次,为剧集度身定做了一曲《沉香》。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