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血色沉香》央视将播 李亚鹏老板演员一肩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8日11:55
《血色沉香》海报
《血色沉香》海报

  由北京世纪春天投资制作的大型家族年代剧《血色沉香》将于3月16日强势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由杨小雄执导,“春天”老板李亚鹏则在剧中扮演一位留洋归来的学生,他原本是江苏镇江一酿醋巨头的三儿子,父亲、兄弟被仇家暗杀后,他继承了庞大的家业,并在复仇的过程中逐渐成长。《血色沉香》还云集了狄龙、许还山、赵立新、吴冕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展现了一部镇江酿醋大户的兴衰史。

  李亚鹏在《血色沉香》中饰演从德国留学归来大户子弟楚庆平,表面书生气,内心很有力量。剧中,日本人为将楚家的沿江醋坊变成军事要塞害死老爷和大哥,楚庆平身负国恨家仇,与日本人明争暗斗,在此过程中不断成长并继承家业。李亚鹏表示,出演楚庆平对他来说是一次挑战,原来他喜欢选择与自己性情相近似的角色,把角色真正融入到自己身上;现在他会刻意选择与自己性情有一定差距的角色,这样做会让观众觉得他在塑造人物方面是有演技的,他在诠释楚庆平这个角色时,不会因为他是书生而表现的木讷,也不会因为他要报仇而表情严肃、不苟言笑。李亚鹏说:“演员在塑造每一个人物的时候,他对人物的解读都是来自于他对世间万物一切的看法,想成为一个好演员,除了表现力之外,最关键的是完善人物的内心,这样才具备解读更多角色的能力。”

  电视剧《血色沉香》总投资额3千万元,堪称民国戏中的巨制。该剧讲述民国时期镇江一家百年老字号“恒江”醋坊家族为民族利益与日本人之间的卓绝斗争,全剧渗透着旧中国民族资本家充满血泪和悲壮的家族命运。李亚鹏饰演的三少爷毅然从正留学的德国归来,身负国恨家仇继承家业,在与日本人及帮会势力反复较量的血雨腥风中,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爱国民族企业家。《血色沉香》在题材上独辟蹊径,以酿醋行业作为故事的背景,首开国内电视剧中酿造业题材先河。动荡时局下的残酷商战,旧中国各派势力的殊死缠斗,兄弟阋墙的无奈苦闷,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使得《血色沉香》的可看性极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