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中国曲协副主席盛小云 叹小演员被大款骗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0日11:32

  前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和中国曲协副主席盛小云,在全国政协小组会上向教育部门、戏曲院团开炮。他们指出,用人单位达成默契拒收中专毕业生,造成戏曲演员错过演出的黄金年龄段。

  会上,叶少兰说:“现在的戏曲院团都形成了默契,一律不要中专生,招收对象最好是研究生毕业。要知道,京剧演员在18岁毕业时正是演戏的好时候,当年的老前辈在15岁时就成角了,到30岁就能挑班唱大戏了。如果20岁还唱不出来,基本上就很难被观众认可。”

  中国曲协副主席盛小云坦言,她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学历最低的人,只有中专文凭。“不少人都劝我花2万元买个研究生文凭吧,那样面子上好看。我倒觉得珍惜现有时间,多演几出好戏,多带出几个好角,比那个虚文凭来得实在。”她说,很多评弹学校的女中专生条件都很好,但是学历低分配不出去,错过演戏黄金时段,结果“被大款骗走了”,她对此非常气愤和无奈。(记者 王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