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艺术1+1系列访谈 陈立白岩松对话古典乐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0:02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记者 方非摄

  27日下午,国家大剧院全新品牌项目“艺术1+1系列访谈”正式启动,首场请来古典乐评人陈立对话主持人白岩松,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古典音乐普及课。

  白岩松戏称自己为“宅男”,每日在家花大量时间准备晚上直播的资料,音乐便成为最好的陪伴者。在他看来,生活中只有5%比较精彩,也只有5%比较痛苦,另外的90%都是在平淡中度过,但是聪明人会让这90%的平淡尽量出彩,而音乐就能让平淡的日子变得有滋有味。

  现场,白岩松为观众开出一份古典音乐入门清单,包括莫扎特的长笛协奏曲、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肖邦的夜曲、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曲等。他透露,自己最钟爱的莫过于卡洛斯·克莱伯指挥的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

  访谈结束,陈立请出一位9岁的小姑娘演奏钢琴曲,一首清新的《致春天》奏得室内春意融融。这位可爱的小女孩虽然琴艺娴熟但不准备考级,对音乐的态度是“就是喜欢,觉得好玩儿”。白岩松感慨到,没有比喜欢更重要的。

  据悉,大剧院4月的“艺术1+1系列访谈”中,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将对话提琴收藏家杨光泽。(记者吴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