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白岩松呼吁讲实话:我们不会天天都是表扬稿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红梅
2009年12月28日14:08

  本报讯 “我们会不会天天都是表扬稿,让一代人丧失了对国情真正的了解?”央视名嘴白岩松从一个传媒人的角度,指出当前中国需要一些“大实话”。

  上周六,白岩松在世贸天阶用一个半小时进行了一场名为“看世界想中国”的讲座。从台湾的志愿者、日本的垃圾分类到美国的黄色校车……白岩松用他在各国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要一起提高软实力,多一些忧患意识。

  白岩松举例说明自己的忧虑:“现在的中国年轻人很多以为中国就是北京、上海、广州,没有多少人会去了解贵州的山区。却不知道,在同一片天空下,上海和贵州的生活水准相差约有几十年。”

  他认为所有媒体、文化人要承担这样的责任:说更真实的话,让中国变得更好。

  原来只有100多人的活动区,因为白岩松的到来,挤进了近三百人。约有一半的人站着听完讲座,现场的听众多次用掌声回应白岩松的话。

  白岩松还在现场透露,“看世界”(央视《东方时空看世界》)的下一站将去印度,再下一站考虑去欧盟。

  表情解读

  皱着眉头,面部表情凝重,白岩松总给人一种冷的感觉。

  “有时候职业决定表情。”白岩松昨天解释说,“你能够适应我笑着去讲矿难?讲钓鱼执法的事情?”他幽默地说:“如果实在烦的话,您不妨把电视当广播,不看我好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