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川剧院长陈智林:建议制定法律 以保护地方戏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任宏伟
2010年03月01日07:56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川剧院的院长陈智林今年将就为地方戏剧(曲)文化保护问题提出议案。作为长期从事戏剧(曲)文化工作的表演艺术家,陈智林对地方戏剧(曲)的现状表示担忧:“地方戏剧(曲)的衰落比较严重,如果不拿出可行的挽救与振兴措施,我国许多独有的地方戏剧(曲)文化将危在旦夕。上世纪80年代初,全国能在舞台上演出的剧种有260多种,而在此后的20年中消亡了100多种,这种消亡速度是惊人的。就拿川剧来说,近些年,川剧同其他各种地方戏剧一样出现了生存危机,观众减少,演出市场萎缩,经费不足,传承发展举步维艰。”

  在陈智林看来,地方戏剧(曲)文化保护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没有现成的路子,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有关方面及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建议国家尽快制定相关的保护法;各级政府要根据各地、各剧种的发展历史、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制定出切合实际的挽救政策。”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