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艺术节推“重庆文化周” 名家名角齐聚上海

2009年10月29日1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0月26日下午,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举行了重庆文化周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重庆文化周活动将于11月1日至11月7日举行。

  本届重庆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舞台演出大型歌剧《巫山神女》、大型合唱交响乐《长江》、大型情感川剧《李亚仙》,群文活动天天演重庆专场,文化讲座,艺术进高校以及重庆与上海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协议签字仪式等。

  此次重庆文化周活动是重庆直辖以来,重庆文化首次在上海的集中亮相。参加此次集中展演的剧目,代表了近年来重庆市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11月3日晚在美琪大戏院上演的大型歌剧《巫山神女》以长江三峡最负盛名的自然景观“神女峰”为创作背景,编织了一个极其浪漫美丽的故事。该剧先后荣获文华新剧目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文华音乐奖,中宣部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中国戏剧奖优秀表演奖”,该剧女主角张礼慧荣获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川剧《李亚仙》将于11月4日在艺海剧院演出,描写的是唐代歌妓李亚仙和书生郑元和之间传奇的爱情故事。此番可谓老戏新编,在保持川剧原有的《绣襦记》作为剧本基础外,还将越剧、昆剧、弋阳剧等诸多剧种的精华融入其中,既突出其悲剧性,又彰显其传奇色彩。该剧由两度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沈铁梅、第二十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孙勇波联袂领衔主演,并荣获2009年第三届全国地方戏剧优秀剧目展演荣获一等奖。

   将于11月5日在美琪大戏院上演的大型交响合唱《长江》,运用交响音乐、混声合唱、美声、民族、通俗等多种演唱形式,以朗诵、戏曲和原生态音乐、多媒体等艺术元素,从自然、人文、历史的角度,运用大写意手法,表达了人们对母亲河长江的无限热爱和崇敬,恢弘大气的乐曲、精致空灵的歌唱,为观众描绘了一幅极具重庆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城市特色的长江画卷。

  11月5日上午,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重庆歌剧院院长刘光宇两位艺术家将在华东师大分别作题为《现代化背景下的中国川剧》和《二胡的力与美》的艺术讲座;下午在豫园天天演舞台上还将举行重庆文化周活动专场演出,向市民集中展现川剧折子戏片段、二胡独奏、民乐表演、声乐表演等巴渝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