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川剧《易胆大》献演奥运 有望亮相国家大剧院

  川剧《易胆大》将作为本土舞台艺术的惟一代表,于今年6月6日至6月9日在北京为奥运献演。昨日,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向记者透露,近日接到文化部通知,该院的川剧《易胆大》正式被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艺术演出季剧目,将在奥运会前夕赴北京参加奥运系列演出活动。

此外,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手的川剧演员杨韬,也将在演出中“大展拳脚”,表演变脸特技。

  舞台精品剧目为奥运会“打头炮”

  “奥运会不仅是运动盛事,更是一次世界人民的艺术盛会。奥运前夕,中国舞台艺术将打出头炮,文化部将组织一次全国舞台精品艺术演出季,将中国的舞台艺术精品呈现给全世界观众。作为极具地域特色的川剧,有幸成为此次展演中的一员。”陈智林欣喜地告诉记者,川剧《易胆大》是去年全国最耀眼的剧目,不仅捧走了首届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荣获“文华大奖”,在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名单中,川剧《易胆大》也榜上有名,成为中国演出剧目中精品中的精品。

  川剧有望亮相国家大剧院

  此次奥运国际艺术盛会将在哪里举行?成为观众们最关注的问题。“我们的川剧《易胆大》,很有可能在新建成的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演。”陈智林告诉记者,在国家大剧院修建期间,《易胆大》多次在北京长安大剧院这个国内戏剧演出的最高殿堂进行演出。目前,中国国家大剧院已落成,川剧《易胆大》有望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

  陈智林说,《易胆大》以名编、名导、名演员领衔,同时邀请到了高水平的新锐舞美和音乐设计人才加盟。在奥运会演出季中上演的《易胆大》,将是最精细的版本,演员也将是最强大的阵容。据悉,该剧舞台灯光等方面将根据舞台要求进行适当调整。

  川剧奥运火炬手为川剧扎起

  去年,省川剧院变脸女演员杨韬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此次川剧进京演出,杨韬当然会为川剧扎起。据介绍,在《易胆大》演出期间,杨韬将为世界观众表演拿手绝活变脸,在宣传奥运的同时,也宣传了川剧文化。此外,在京期间,川剧院不仅将会把川剧光碟、川剧图书等旅游纪念品带到现场,还将把《巴山秀才》等优秀川剧剧目带进大学校园展演,全方位地展示本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韬 | 陈智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