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报道手记

报道手记11:最囧获奖感言——波兰斯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柏林前方报道组 文文周/文
2010年02月21日09:30
波兰斯基当年被捕时的“玉照”
波兰斯基当年被捕时的“玉照”

“波师傅让俺捎个话,为了人身安全,他再也不随便出来领奖了”
波兰斯基的“替身”:“波师傅让俺捎个话,为了人身安全,他再也不随便出来领奖了”

  闭幕式加颁奖典礼,翻译成手记行话就是囧人囧事集锦。最囧搔首弄姿奖再落文德斯家,他老婆每年都摆得出那么多惊世骇俗的pose。开幕式风趣幽默漂亮大方的女主持,荣获最囧主持人奖,因为她在闭幕式上仍然坚持讲自创“中文”,导致现场冷掉。

  而金囧奖颁给替罗曼-波兰斯基领奖的嘉宾。先卖个关子说下前史。

  话说一年前的某一天,那时还是第59届柏林电影节。记者悠游在“裤裆”大街,突发奇饿,就近进了一家咖啡馆,想要一块蛋糕填肚。刚落坐,就发现对面桌白发老人慈眉善目十分面熟,半分钟后认定是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心中忍不住惊呼加鼓掌,小兴奋了一番。知道那时他正是在柏林拍摄《影子写手》。半年后得知老人家在瑞士洛迦诺被捕,还相当感慨: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逢过后是别离。谁之又过了半年,《影子写手》竞赛柏林,只可惜导演波兰斯基未能来参加任何宣传活动。

  囧事发生了,评委不知动了哪份感情,将最佳导演奖颁给了不在现场的波兰斯基,这已然引起新闻中心各国记者哨声一片。继而替身领奖嘉宾这个那个感谢一通后替波兰斯基转述到:“就算我得奖,我也不会来领。因为我最后一次领完奖就被抓进监狱啦!”

  台上台下,观众主持,完全被囧到,不知该作何反应。替身领奖嘉宾倒是怡然自得,还自己干笑两声。喂,您帮波兰斯基拿走了银熊奖,千万别忘了把金囧奖也带走!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