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报道手记

手记⑤:《三枪》发布会囧事逗乐张艺谋孙红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柏林前方报道组
2010年02月15日12:18
设计对白:“哎呀妈呀,今天咋又遇到问题儿童了捏?!”
设计对白:“哎呀妈呀,今天咋又遇到问题儿童了捏?!”

  柏林当地时间2月14日,在好莱坞大牌横扫柏林电影节之后,紧跟上节奏的便是中国制造的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这一天的囧人囧事自然是从《三枪拍案惊奇》发散出来,而且是惊喜多多。

  同声传译遇到问题儿童 张艺谋现场拼演技

  经常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人都会注意到,有一个黑色皮肤印度口音的记者每一场记者会都积极的举手发言,逢场必问,从无意外,私下里被其他记者唤作“问题儿童”(爱问问题的儿童)。华人、大导演、争议片,《三枪拍案惊奇》这种电影节重磅的关键词自然更是“问题儿童”关注的重点,而这一次他特别的口音真的为别人制造麻烦,出了状况。

  虽说中国语言博大精深,汉语本身就存在着特殊的难度,但这一次“问题儿童”印度口音的英文为同声传译同学带来的障碍。通过耳机,我们无奈的听到同声传译的尴尬“意大利……老男人什么什么,不知道……年轻的男人什么,不知道……女人什么什么……对不起抱歉,我不知道他在问什么”。问题传递,尴尬也传递给了导演张艺谋。台上二人各自长呼一口气,脸上露内容复杂的笑。人人心中独白:考验大导演真功夫的时刻到了。果然,大牌儿导演演技同样不一般,笑过之后,张艺谋高速旋转思维,迅猛的将断续的关键词拼贴,猜测出“问题儿童”意图是探讨影片中一女两男间的道德问题,于是整理了思路,开始了“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回答……虽说大神张导演瞬间小宇宙发光,用智慧化险为夷,但就事件本身,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也让在场的华人为他“在心中捏一把汗”……

  红毯遭遇高调女粉丝 高呼誓做谋女郎

  《三枪拍案惊奇》的红毯对张艺谋孙红雷来说也是惊喜与尴尬齐飞。主办方大发善心,将大批粉丝被放进红毯两侧。春节嘛,团圆,喜庆,今儿高兴。与影迷近距离的面对面,让喜欢热闹的张艺谋、孙红雷都很是得意。走到一半,身后一个女生高分贝的叫起来:“孙红雷,孙红雷,我妈妈好喜欢你,我跟她一起看《潜伏》看了三遍……张艺谋,张艺谋,无论你是拍商业片还是文艺片,我都喜欢你,如果要是能让我做谋女郎当然更好了……”

  果然“要红由自己”。张艺谋回身到女孩儿身边为她签名,这个疯狂的小女孩瞬间膨胀,继续高声赞美……俗话说,好话不说二遍。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张艺谋自然轻松自如得体的离开……留下疯狂女粉丝荡漾在脸蛋儿上的被放大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