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独家报道

《三枪》海外版评价两极化 科恩兄弟谢张艺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柏林前方报道组/图文
2010年02月15日11:31
科恩兄弟曾发Email向张艺谋表示感谢
科恩兄弟曾发Email向张艺谋表示感谢

孙红雷笑称海外版《三枪》是另外一部电影
孙红雷笑称海外版《三枪》是另外一部电影

  柏林当地时间2月14日,也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终于在柏林电影节亮相,举行首场放映和新闻发布会。据悉,早在《三枪》还未在国内上映之前,张艺谋和海外发行商就已经开始讨论海外版本的剪辑,最终商定的结果是,为了有助于外国观众的理解,删掉了片中许多语言性的笑料,节奏上也加以控制。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原作者科恩兄弟是否看过《三枪》,又是否喜欢时,张艺谋表示科恩兄弟看过《三枪》,两人还曾写Email来表示感谢,称张艺谋将《血迷宫》改编得很成功,他们对此很意外又十分开心。

  《三枪》打响柏林 观众反应不一

  来到柏林电影节之前,《三枪》已经在国内作为贺岁片上映过,然而反响并不太好,争议很大。尽管如此,张艺谋作为世界大师级的导演,依然有能力把柏林的观众号召到影院观影。此次电影节放映的是一个删改过多处的海外版。删掉了许多语言类笑点,把节奏控制得更接近一个惊悚片而不是喜剧。从现场观影的反应来看,语言类笑点确实不太能能引起共鸣。不过一些通俗的肢体语言,或是戏剧冲突的笑点,到是赢得了许多不分国籍的笑声。在柏林电影节上放映的这个海外版,孙红雷笑称已经是另一部电影。

  散场之后,我们采访了许多观众,他们的反应各不相同。喜欢的非常喜欢,不喜欢的评价起来毫不客气,说不懂它好笑在哪里 有个白人小女孩说,她觉得特别棒,比科恩兄弟的还要好!而一位来自非洲的朋友说,他特别喜欢张艺谋的电影,每一部都看过。但是这一部让他很失望。

  不管怎么说,拍摄一部风格独特的电影,导演必定有他想表达的东西。但是观众能接够收到多少,大约是此片在海外寻求市场时首先需要了解的问题。

  “科恩兄弟很感谢我” 张艺谋不怕冒险

  放映后,张艺谋孙红雷两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尽管到场的记者不多,只坐满了发布会现场的三分之二。但大家都积极地提问,气氛十分热烈。许多外国记者都是标准的张艺谋粉丝,一开口便能说出好几部他的作品。一个外国记者提问说,此片是否意在为女性树立一个反抗男权的榜样。 张艺谋表示这部片子的构思很简单,没有那么复杂。因为是重拍,想要与原版有一些不一样,加上上映档期定位在贺岁期间,于是加入了许多好笑的桥段进去。另有人问,他一直青睐拍摄以女性为主题的电影,这部是否也属于其中。张艺谋回答,喜欢选择女性题材,是因为他认为在某些特定的时空里,女性的地位命运,更能体现出时代的特点。这一部电影中当然也有这些部分,但不是主要的。

  改编其他人的电影,是张艺谋的第一次。他认为这比拍普通严肃电影还要难,因为这是中国电影中没有出现过的风格和题材。当然,片子出来也难免会被别人拿出来比较。科恩兄弟的好,还是张艺谋的好。是个问题。有记者问道“觉得如果科恩兄弟看到会喜欢么?”张艺谋说虽然一直没有机会遇见科恩兄弟,但他们看完《三枪》给他写了Email,表示很喜欢,而且很惊讶他能改变成一个跟原电影完全不一样的片子。很感谢他能拍这部《三枪》。他们很喜欢剧中甩大饼的片段,也很喜欢大门牙这个新加进去的人物。张艺谋也很喜欢科恩兄弟的电影,两方如此惺惺相惜,张艺谋脸上一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表示,这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冒险。

  至于导演自己,更喜欢哪个版本,张艺谋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倒是男女主演孙红雷闫妮都大方表示更喜欢海外版本,看过之后相当满意。孙红雷透露说,整天的官方行程结束后,剧组将一起庆祝《三枪》顺利亮相柏林,共度情人节和新年。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