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书剑恩仇录》开播 郑少秋再演乾隆不服老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2月15日09:42
  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新版《书剑恩仇录》从2月12日起登陆上海新娱乐频道,该剧由郑少秋、刘德凯、乔振宇、周丽淇等明星联袂主演,全剧以乾隆皇帝和陈家洛作为故事的主角叙事,但为了强化矛盾冲突,新版对红花会老舵主于万亭的身份做了颠覆性的叙述,为他安排的新身份是乾隆的九叔,以此为出发点引申出很多对手戏。郑少秋和刘德凯两位老戏骨不仅有武戏方面的较量,在文戏方面,“阴谋论”家刘德凯和深谋远虑的乾隆爷也有颇多对手戏。

  郑少秋的成名作是1976年TVB版的《书剑恩仇录》,当时他一人分饰陈家洛、乾隆、福康安三个角色。时隔33年,郑少秋再度加盟《书剑恩仇录》只演乾隆一个角色,但戏份却不减当年。郑少秋表示:“当年《书剑恩仇录》奠定了我在电视圈的地位,《戏说乾隆》让我和内地观众拉近了距离。但现在我再演乾隆和以前不同,这是我演过的最立体、最有血有肉的乾隆。”

  但再演乾隆的郑少秋表示心里也曾经有顾虑,怕被人说装嫩,不敢让摄影拍近景,“不过拍出来以后感觉自己多虑了。”注重外表、绝对爱漂亮的郑少秋也不忘开玩笑说:“我连鱼尾纹都没有!有导演、摄影、灯光的帮助,我觉得会比《戏说乾隆》里更好看、更优雅。”虽然演过多次皇帝,但郑少秋在拍摄时还是和导演反复讨论,他们希望呈现的是一个立体、多面的乾隆,而不单单是他风流倜傥的一面。与“乾隆”郑少秋对手戏颇多的是“于万亭”刘德凯,这也是他首次在古装剧中演大反派。为了“第一次”当坏人,刘德凯挣扎很久,一度婉拒制作人邀约,后来看了剧本,觉得角色“其实没那么坏”,他才点头答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