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ETV-3首播剧场 > CETV-3首播剧场最新动态

郑少秋再度饰演乾隆 与《书剑恩仇录》再次相逢

  搜狐娱乐讯 《首播剧场》立足于北京老百姓的收视偏好,以在北京地区的首次播出为特色,甄选国内优秀的电视剧精品,构筑北京本地化的电视剧强势栏目。说起金庸大师的开山之作《书剑恩仇录》,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因为这部作品已经被先后五次搬上荧屏。现在,由郑少秋,刘德凯,周丽淇,乔振宇等联袂打造的第六版《书剑恩仇录》即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首播剧场》开演。

  虽然很多内地观众是因为《戏说乾隆》才开始熟悉郑少秋,但实际上,郑少秋的成名作正是1979年TVB版的《书剑恩仇录》。当时,郑少秋在这部剧集中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就此奠定了他在香港电视圈的地位。时隔三十年,郑少秋再度出演《书剑恩仇录》,虽然不用分饰几角,但打斗戏份依然很重,所以大家不免担心,秋官的身手能否潇洒如昔。

  继港版《书剑恩仇录》、《戏说乾隆》后,郑少秋在40集新版《书剑恩仇录》中第三次演乾隆,他表示不怕重复,“每次的背景、性格都不同,这个里面的乾隆更立体、更有血有肉,能看出他在压力之下人性的阴暗面。另外,我的父皇在剧中说,做皇帝是天下第一大苦事,怎么苦,观众可以从中看出来。”

  再演乾隆的郑少秋表示心里也曾经有顾虑,怕被人说装嫩,不敢让摄影拍近景,“不过拍出来以后感觉自己多虑了。”在剧组,注重外表、绝对爱漂亮的郑少秋,会问大家,“你们看我显老吗?鱼尾纹都没有!有导演、摄影、灯光的帮助,我觉得会比《戏说乾隆》里更好看、更优雅。优雅的气质、王者的风度是年龄也掩盖不了的!”

  郑少秋表示自己永远都是28岁的心态,“自己心里觉得年轻了,才能在行为、神态上表现出年轻。”郑少秋透露自己的不老秘诀是心宽,“心宽就能永远年轻,我从不记仇怨,跟这部戏传达的精神很像,就是懂得放弃。”

  曾有人问过郑少秋是否担心拍这部戏会对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对此秋官一语化之“每个角色,即使是一天的不同时期拍都有不同的感觉,这次的角色戏服不同了,状态不同了,主要矛盾不同了,我对自己的信心源于作品本身。”演过如此多的皇帝,秋官称演皇帝绝对是个苦差事。此版和导演的讨论中,他们期待去呈现的是一个立体,多面的乾隆,不仅仅是他风流倜傥的一面,他的立体源自压力而产生的“阴暗面”,“这版的乾隆对这种性格的阴暗面表现的很多,有时候很含蓄,有时候又很直接。”此版本专门用七八集的戏份叙述乾隆和于万亭的身世之谜以及陈家洛的成长过程。怎么能让观众在熟悉的基础上持续追看,秋官的新版本是最有号召力的活字招牌。

  “乾隆专业户”郑少秋能否再现当年的风采?新版《书剑》到底是珠玉还是鸡肋?就让我们每晚19:30一起到《首播剧场》去寻找答案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少秋 | 乾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