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蓉城首演 全场到处都是“无影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20日10:22
舞王舞后领衔飙舞
舞王舞后领衔飙舞

  新年贺岁巨献——世界第一舞《大河之舞》席卷全球

  气势如虹,整齐划一的踢踏群舞,如潮水般席卷全场的掌声……昨晚,被誉为“世界第一舞”的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登陆蓉城。无论是节奏强劲的极速踢踏,热烈奔放的弗拉明戈,还是悠扬轻灵的爱尔兰民族音乐,都让观众为之沉醉。很多观众直言:“也许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都人的脑海里都会时常回响起奔腾的韵律。”

  春晚片段激情再现

  蓝色灯光把整个剧场装饰成一个美轮美奂的海洋,舞台在灯光和布景下时而变成日月星辰,时而变成山川河流。而村庄、篝火场景的运用更是把爱尔兰人热爱生活、崇尚生命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众所周知,集体舞一直是踢踏舞表演中最恢宏的部分,在昨晚的演出中,穿插在全剧中多次的集体舞让观众过足了瘾。上半场最后一幕《大河之舞》正是舞团当年在央视春晚上表演的片段,这也是全剧最具观赏性的片段之一。在舞王和舞后的带领下,十几名演员整齐划一的舞步发出的踢踏声响彻全场,震撼人心。在《雷电之舞》这个场景中,乐团停止了演奏,剧场只听到男舞者如雷霆万钧、万马奔腾般的踢踏声,所有观众都屏住了呼吸,直到舞者停止脚步的那一刻才回过神来,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据了解,舞团自己带来的地板把省体的舞台垫高了几十厘米,地板中间藏着的麦克风让观众听到排山倒海的踢踏声。

  “斗舞”好看又好玩

  如果说集体舞看的是壮观,那么演员的单挑独斗看的则是炫技。下半场的《新世界的劳工》篇章中,就上演了两个黑人演员与三名爱尔兰演员的PK大戏。爱尔兰踢踏舞者,上身直立,目不斜视,永远有着王者的气势。黑人舞者则更像街头的“古惑仔”,随性地摆动身体,挥舞身体,显得潇洒不羁。两队人马互不相让,把表演变成了一场决斗,就连分别给他们伴奏的小提琴和小号手也摆出了一副PK的架势。双方你来我往,舞步越来越疾,花样越来越多,观众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决

  战的时刻来临,舞王拿出看家本领,迅疾如风的急速舞步,让人几乎看不清双腿的变换。停下后,舞王轻蔑地吹了吹鞋底,引来一阵笑声。黑人舞者也不示弱,他踮起脚尖表演了一段MJ的经典太空舞步。结束动作,他也夸张地跷起右脚,效仿舞王吹了吹脚尖。这逗趣的一幕让现场爆发出一阵掌声和笑声。最终,难分伯仲的他们化敌为友,相邀共舞,将现场再次带入欢腾的气氛中。

  中国元素巧妙“隐藏”

  音乐部分则成为当晚演出的一个意外惊喜。既有女高音、男中音的独唱,也有悠扬的小提琴、风笛等乐器独奏,动人心弦。尽管在《大河之舞》来蓉之前,对外已经大肆渲染了中国音乐将出现在演出当中,但《我的祖国》出现的时候,在每个城市的每一场演出都收获了观众惊喜的笑声和会心的掌声,昨晚蓉城观众也毫不例外地照单全收。毕竟,大河之舞的音乐制作人把这两首中国曲子的出场“隐藏”得太巧妙了,当全体观众都沉浸于爱尔兰民族音乐的异族风情的时候,中国音乐天衣无缝地“杀”了出来,这是一个无论抖多少次都不落窠臼的包袱。 记者伍翩翩摄影刘亮

  演出时间:2010年1月19日——24日晚8点(19、20日门票已售罄)

  1月23日、24日下午场

  荣誉出品:成都演艺集团

  唯一指定下榻酒店:富豪首座酒店特邀协办: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演出地点:四川省体育馆

  总票房:成都演艺集团028-84456111、84456688指定售票:中国票务立即送www.ljspiao.com028-84459300成都艺术中心028-84456111四川省体育馆028-85530853锦城艺术宫86653820/86653819028-4008103721大麦票务:www.piao.com.cn028-4008103721永乐票务028-65920088博瑞书坊各连锁书店028-86260279/85093373号码百事通:114/118114订票中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