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百家讲坛》主讲质疑《孔子》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19日07:30
  据《新闻晨报》报道由胡玫指导、周润发主演的《孔子》还未上映,其“口水战”就已经打得不亦乐乎了。《百家讲坛》中的“孔子专家”鲍鹏山在看过该片内部放映后,炮轰影片错得离谱,有很多内容失实。对此,导演胡玫、编剧何燕江纷纷做出了各自的回应。

  胡玫说:“这个专家我看完全是砖家,砖头的砖。这人一看就是门外汉,根本不懂电影。我认为他大可不必借这种方式沽名钓誉。我们不可能完全按照历史拍,不然电影就不存在了。”不过,胡玫也承认鲍鹏山批评孔子的儿子孔鲤的名字在字幕中错打成孔锂,的确是个硬伤,应当道歉。

  何燕江说:“这位鲍鹏山写了一本什么《说孔子》,就敢吹"对孔子研究很久"。这年头谁还没出过两本书啊?拿一本书说事,怎么好意思呢?”

  昨日,对于胡玫和何燕江的言论,鲍鹏山显得有些无奈地笑道,“首先"专家"是媒体给我的头衔,我觉得这一点胡玫和何燕江应该都能判断出来吧,没有必要抓住这点不放。其次,是不是对一部电影提出批评就是拍砖?我觉得不能这么简单地划等号。如果批评有道理的话,那态度就要诚恳虚心一点。另外,我也没必要靠骂别人来沽名钓誉,如果真能这样的话,至少说明对方也有问题。”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