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超级剧透 别放过任何一个兴奋点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1月13日17:16

  这里是禁区。是万众期待而又不忍目睹的剧透环节。我们的目的不是想告诉你这部电影说了什么,而是想告诉你当你进入电影院,在灯光亮起前,你该怎样看这部难得的电影,上厕所?免了吧;打瞌睡,想必你也不会。只是,如果你不想错失任何一个高潮点,就把下面的文字看了吧。文_言午

  缘起:无间道

  前海军陆战队老兵杰克萨利被派往位于潘多拉星球的人类基地,他的哥哥用自己的DNA复制了潘多拉土著人的躯体,然而却意外被歹徒枪杀。于是,这个瘫痪的下士来这里的使命,就是代替他死去的哥哥继续工作:操控阿凡达,渗透到潘多拉土著的行列中获取信息。

  点评:这部分是前情介绍,包括杰克为什么去基地等等,观众要耐心看,不然就不能理解下面的故事。

  兴奋度1℃

  发展:阿甘正传

  杰克哥哥的女上司格雷丝博士起初看不起这个坐在轮椅整天郁郁寡欢的退伍军人,在她看来杰克一无是处。而杰克对自己也有着同样的怀疑。在第一次躯体对接中,杰克成功进入了阿凡达,他变成了身高十尺的蓝色巨人,他对自己的变化新奇不已,因为重新得到了站立的自由感,杰克走出实验室,狂奔在大地上,长期瘫痪的忧郁化为重获新生的欣喜若狂。

  点评:杰克终于进入阿凡达了,他找回了久违的奔跑感觉,第13分钟镜头特写放在杰克奔跑的裸脚上,这个熟悉的镜头与《阿甘正传》相似,但有了3D效果,观众会觉得脚丫溅起的泥土扑面而来,非常真实。

  兴奋度10℃

  高潮一:大开眼界

  杰克用他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同事的认可,他用心投入到训练当中,有一次格雷丝和杰克等人前往潘多拉密林寻找植物样本,这个有着和地球相似的星球上植被繁茂,有高耸入云的参天巨树,也有遍布丛林的蕨类植物,还有无数奇怪的森林动物。杰克等人的出现打扰了生活在此的巨兽,它们为了捍卫自己的领地驱赶杰克和他的伙伴。

  点评:这一段观众切不可错过,在3D的神奇魔镜里,你将领略潘多拉大自然的美妙景色,这是本片第一个小高超,杰克被野兽狂追,特别是第25到28分钟,这短短的三分钟你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观众将随杰克一起急促逃窜,非常刺激。

  兴奋度57℃

  承续:风中奇缘

  身处险境的杰克一个人行走在危机重重的密林夜色中,数头森林野狼尾随而至,杰克虽然点燃了火把,仍然寡不敌众,这个时候,一直偷偷监视杰克的潘多拉土著涅提妮姑娘出手相助,用箭射杀了围堵杰克的饿狼。杰克请求涅提妮带他回部落,开始涅提妮不肯,但是当她看到树精灵纷纷落到杰克身上,她才意识到杰克非同寻常,他与潘多拉土著人有着许多冥冥中的联系,于是决定带他回部落。

  点评:女主角出场了,开始她准备射杀杰克,但后来拔刀相助杀死野狼,两人开始了感情发展,这一节观众要睁大眼睛欣赏潘多拉的美妙夜景,所有的植物都有荧光,借助3D特效更加美轮美奂,第33到38分钟是这段潘多拉夜景的重点展示时间,它让观众惊叹卡梅隆的天才想象力。

  兴奋度45℃

  高潮二:光荣之路

  涅提妮带着杰克返回部落的总部—家园树。涅提妮将射箭、骑马、丛林行走等技巧一一教给杰克,在悬崖山的峭壁瀑布旁,杰克也捕获到了属于他的灵兽伊卡兰。

  点评:浪漫的爱情随着杰克在部落的学习而继续萌芽,杰克在涅提妮教导下见识了潘多拉生活广阔的一面,那些精彩绝伦的大自然画卷一定让你惊叹不已,这一段内容是影片的第二个小高潮,卡梅隆独创的虚拟摄像机发挥了它的最大功能,将不可思议的镜头感与3D结合得非常完美,特别是“杰克驯服伊卡兰”一节,镜头感堪称一绝。

  兴奋度62℃

  伏笔:飞屋环游记兴奋度56℃

  杰克和涅提妮被巨龙吐鲁克追赶,涅提妮的祖先因为驯服了这种巨龙而成为魅影骑士—吐鲁克马克多。

  兴奋度63℃

  缓和:爱在战火蔓延时

  经过了日夜相处,杰克和涅提妮相爱了,他们在土著的守护神—爱娃的见证下结合了。上校的军队已经开始开进丛林,矿业公司代表和上校准备炸毁家园树,杰克返回部落里,公布了自己的身份,并告诉所有人,灾难即将降临。然而土著人无法接受自己的家园即将毁灭的信息,将杰克和和格雷丝抓起来。

  点评:杰克和涅提妮终于走到一起,爱情得到了升华,同时最大的危机也已经到来,这部分内容紧凑,3D特效并未能十分精彩地展现,观众在这时稍微有视觉疲劳。

  兴奋度76℃

  高潮三:天地大冲撞

  上校已经迫不及待地派出军队轰炸土著人的家园,从催泪弹、燃烧弹、一直到使用导弹,家园树一片熊熊烈火,在枪炮的轮番轰炸之下,屹立擎天的家园树轰然倒塌,潘多拉土著人心中的家园蓝图也随之荡然无存。

  点评:这是《阿凡达》的第三个小高潮,潘多拉土著的家园被彻底毁灭,平日绿色的家园变成火光冲天,3D的视觉震撼力再次显现。

  兴奋度85℃

  转折:星球总动员

  杰克团队遭到了上校的监禁,他们经过内应的帮助逃脱出来,驾驶着大力神直升飞机并携带结合阿凡达的仪器返回丛林,然而格雷丝却身受重伤,杰克驯服了巨龙吐鲁克,成为了部落的英雄魅影骑士,杰克号召部落成员,召集在潘多拉星球上的所有流散部落,一起对抗矿业公司的武装力量。而各大部落都因为魅影骑士的号召加入进来,一起捍卫他们的家园。

  点评:这是影片在最后高潮到来前的黎明,杰克终于化身魅影骑士,与部落站到一起,召集所有潘多拉土著人对抗人类,为决战做准备。杰克的上司格蕾丝也在这里死去。

  兴奋度100℃

  高潮四:星球大战

  最后的决战在悬浮山,部落联盟在这里狙击人类的武装,一场轰轰烈烈的星球保卫战彻底打响,部落联盟旗开得胜,同时也付出沉重代价,许多勇士战死,而最后在潘多拉的动物野兽也加入到包围家园的战争来,它们一起与部落联盟夺取了最后的胜利。而关键时刻,涅提妮用箭射死了操作机械人的上校,并拯救了杰克。

  点评:最后的高潮,眼花缭乱的3D效果,让观众十分满足,当然如果是IMAX 3D就最好了,画面更大冲击力也更强。

  兴奋度62℃

  尾声:美丽新世界

  在战争结束之后,土著联盟接管了人类在潘多拉星球上的基地,遣返了人类,只有少数善良的人类才能得以留下。而杰克则在潘多拉土著的守护神—爱娃的庇佑下,与阿凡达成功实现置换,成为真正的潘多拉星球上的主人。

  点评:杰克终于如愿以偿成为潘多拉人,全剧终。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