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原形毕露 每一种奇思妙想都来自身边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1月13日17:08

  潘多拉是一个幻想的国度,但是却让人感觉十分真实,卡梅隆花费了14年时间,从语言、环境、生物把一个梦中的星球变成了完整的真实世界。卡梅隆聘请了几位科学家、物理学家、植物学家一起完成了一本三百五十页的“潘多拉星百科全书”,详细记载了一套完整的生态和文化。文_Sophia

  纳美人VS土著

  潘多拉星球上的土著种族,基本身高有九英尺(接近三米),是长有尾巴的近猫科类人智能生物体。手和脚上都为四个指头,无关节,脖颈两倍长于人类。皮肤呈剥裂状蓝色,有发光色斑,颜色由自身情绪状态决定。从社会学角度分析,其社会构成类似地球的土著部落,具有森严的等级划分。但从生物学和灵性角度来看,纳美人具有极高的智慧,生存能力强悍。

  潘多拉星VS波吕菲莫斯星球

  波吕菲莫斯星球(polyphemis)这是一颗有木星体积两倍大的气态星球,地表呈红色斑点状,大气层中常年覆盖有漩涡飓风。片中的潘多拉星就是它的十四颗卫星之一。

  潘多拉星(pandora)属于阿尔法半人马星系,即阿尔法半人马星系B-4号行星,大小与地球相差无几。拥有复杂而独特的生态系统。

  Queue VS 辫子

  在片中杰克变身后有条辫子,很多网友都认为这是清朝时的辫子,不过卡梅隆解释说,这不叫Braid(辫子),而是英语的长辫子叫Queue。他所设想的是这根粗大的辫子能够遮住杰克的脊椎和他的神经,有一个保护的意思。而更多的,辫子就像杰克的阿凡达的活体火线(FIRE WIRE)接口,能够连通外界得到能量。

  锤头雷兽VS锤头鲨

  锤头雷兽(Hammerhead Titanothere)是大型类犀牛草食动物,体格等同于大象两倍,拥有六条腿,脾气暴躁。头部有一块突起的大横骨,酷似锤头鲨,皮肤坚硬到可以抵御一般枪炮攻击。生活在潘多拉星雨林中,是人类地面部队的重要威胁。

  哈利路亚山VS黄山

  悬浮在半空中的哈利路亚山来自中国的黄山的灵感,剧组人员专门来到中国采景,拍照片,作为动画的原型。

  圣树VS互联网

  圣树是纳美的女神“艾娃”存在的地方,纳美人可以通过辫子的神经末梢,与圣树上垂下的类似柳条状的末梢相连,将自己的想法告知他们的女神。通过这些柳条状的末梢,纳美可以“上传”和“下载”自己所有的想法,也可以听到其他纳美的想法。树与树之间通过根部互相连接,相当于现在互联网的服务器与存储器。

  迅雷翼兽VS翼龙

  迅雷翼兽(Banshee)是纳美人空中的坐骑。一种小型飞翼类肉食动物,状似地球恐龙时代的翼龙。性情凶猛,喜欢群居在瀑布周围。成年后侧翼展开可达三米之长。纳美人利用自己的QUEUE同迅雷翼兽的一根触角相连后即可将其驯服,不过迅雷翼兽一生只会服从一个纳美人作为主人。

  螺旋红叶VS含羞草

  螺旋红叶(Helicoradian)潘多拉星球上一种颇为独特的半植物半动物的生命体,常态下开着螺旋状的单片叶,同时也拥有神经肌肉组织,如受到触碰便会立即收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