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纪念周信芳诞辰115周年年 麒派包公将重现舞台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1月08日10:35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京剧舞台上铁面无私的包公,都是由花脸演员扮演的。谁曾想,京剧大师、麒派老生艺术的创始人周信芳却擅演、爱演包公戏,他演的包公,气度宏大,魄力非凡,令很多专演包公戏的花脸演员也自叹弗如。不过,麒派的这一“绝活”,已绝响舞台多年。

  本月10日起,上海将推出“纪念周信芳诞辰115周年”系列活动,在麒派名师张信忠的执导下,当今麒派扛旗人陈少云将重拾麒派老生演包公的传统,在南派京剧《秦香莲》里一人饰演王延龄、包拯两个角色。

  此次纪念周信芳的活动中,除了恢复上演《秦香莲》外,一批经由“麒派艺术传承研习班”培养的麒派学员也将集体亮相,展现当今麒派年轻一辈传人的强大阵容。

  麒派名剧《四进士》,当年曾被拍成电影,周信芳扮演的那个仗义执言、老辣干练的宋士极令人印象深刻,如今,范永亮和田磊将继承演出这台大戏。鲁肃将主演《投军别窑》观众会发现,麒派能演年轻时的薛平贵,还能扮演“光下巴老生”;此外,郭毅的《追韩信》、于辉的《斩经堂》、裴咏杰的《打严嵩》、陈少云和范永亮的《乌龙院》等,则无一不是麒派最经典的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