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尹派小生萧雅 进京将连唱三台大戏(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30日10:08
萧雅
萧雅

  本报讯 越剧尹派小生萧雅坚持走过了10年私人挑班的艺术生涯,在全国戏曲界可谓独一无二。2010年的元月8日至10日三天她将登上长安大戏院的舞台,主演《盘妻索妻》、《状元未了情》和《巡按斩父》三台大戏。

  作为“越剧皇帝”尹桂芳大师的入室弟子、越剧尹派小生的传承人,老老实实继承和发扬尹派艺术是萧雅深得观众之心的秘诀。这次来京,她将首先把自己精心加工的尹派杰作,连演百场而盛况不衰的《盘妻索妻》奉献给戏迷。其中“洞房”,“赏月”和“露真”的经典唱段她坚持一字不改,原汁原味。而自己独创的,曾蝉联多项全国戏曲比赛大奖的新戏《状元未了情》新意盎然,又没有脱离传统的深厚底蕴,做到了剧情感人,唱腔娱人,表演抓人,且回味绵长。第三出戏是她首次在北京亮相的新编古装戏《巡按斩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