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戚毕流派名作 将在逸夫舞台集中亮相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12月11日11:45

  由越剧表演艺术家戚雅仙和毕春芳创立的戚毕流派艺术,群众基础广泛。然而,随着戚雅仙和毕春芳创立的静安越剧团的解散,戚毕流派传承艰难,被人戏称为“戚毕派吃憋”。没想到,在今年的第二届“越女争锋”中,毕春芳最年轻的弟子李晓旭闯进小生组“十强”,戚派新人谢蝉、余玉蝉、陈兰芳等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人们看到了戚毕流派传承的希望。今年恰逢毕春芳从艺70周年,王杭娟、朱蔺、傅幸文、丁小蛙、阮建绒、孙建红、李晓旭等戚毕流派的中坚力量决定推出戚毕流派艺术专场,联袂演出戚毕流派的经典大戏《玉堂春》、《玉蜻蜓》、《三笑》、《卖油郎》等折子戏。本月17日和18日,这些戚毕流派优秀剧目将在逸夫舞台集中亮相。(记者 张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