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三看御妹》 本月进京 该戏已出演上千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9日09:49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的两位台柱吴凤花和吴素英将于12月20日在长安大戏院联袂演出《三看御妹》,作为一出经典的越剧大戏,该戏已经磨合演出了上千场。

  《三看御妹》讲的是御妹刘金定赴庙进香,尚书公子封加进乔装乡民潜庙窥看,两人一见钟情。金定回府平添相思,加进扮医生闯进宫楼二看金定。在复诊三看金定时,加进道出真情。金定以御赐双连笔相赠,誓偕白首。此事为金定之父刘天化察觉,以调戏皇亲罪将加进押赴刑场处斩。后在金定周旋下,皇上下旨赦免加进,并赐二人成婚。

  剧中,戏迷们不仅可以听到最原汁原味的范派、吕派唱腔,而且没有一点儿与悲情沾边的内容,人物鲜活,从王爷到小婢个个都有看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