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艺禅为演《沂蒙》骗管虎 真诚努力终获回报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7:52
王艺禅饰心爱
王艺禅饰心爱

  由知名导演管虎执导的《沂蒙》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档播出时反响强烈,观众无不被该剧的真实所打动,为沂蒙革命精神所震撼。如今《沂蒙》又登陆各大卫视,掀起新一轮收视热潮。而作为该剧的主演之一,王艺禅当初为了能够参演《沂蒙》,不惜甘当“骗子”,把大导演管虎彻彻底底的欺骗了一回。

  王艺禅在看了《沂蒙》剧本后,被深深打动,十分想得到出演该剧的机会。但是导演管虎为了保证拍摄的真实,挑选演员制订了特殊的标准,必须符合两个条件:第一,出演该剧的演员必须是山东人,能够说地道的山东话;第二,肤色长的要黑,像革命年代的人。这两个条件一下子就把王艺禅排除在外,她本身是江苏人,也说不好山东话;而因为是南方姑娘,也拥有本来可以引以为荣的好皮肤。导演管虎的两个标准一个都不符合,按理说王艺禅就没戏了,应该死心了。但小姑娘偏偏有股不服输的精神,做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举动。第一,外在要符合,所以要把皮肤变黑,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太阳晒。于是王艺禅就每天往脸上身上喷水,然后站在伏天的太阳下晒,晒得脸上都曝了皮,终于冒着皮肤彻底损毁的危险,脱胎换骨变成了一个“黑妹”。第二,就是解决山东话的问题。她特意找朋友苦练了一些日常的山东方言,准备好了去见导演管虎,谎称自己是山东人。当时管虎也很忙,看到这个女孩外貌语言都符合条件,还挺高兴,于是王艺禅“蒙混过关”,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角色。而在电视剧开机后,她那点山东话的底子可就不够用了。为了演好角色,说好台词,艺禅就每天求助于山东籍演员,让他们把她第二天要拍的戏的台词念一遍,自己录下来,回去一遍一遍的学。在那段日子里,王艺禅每天只睡3个小时,拍戏用功到几乎不要命。

  然而,终究纸里包不住火,开机后没多长时间,导演就偶然知道了王艺禅骗自己的事。“管导曾经特别生气,当时一度想把我换掉,不是因为我演得不好,是因为我欺骗了他。我知道是我不对,真诚的向他道歉,说自己太喜欢这个剧本这个角色了。而且我的努力和执著管导也看在眼里,最终还是被我的认真所感动,让我继续完成了演出,并给了我很多指导。现在我和管导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他后面拍的《斗牛》和《谁动了我的幸福》两部戏,还请我去友情出演”。王艺禅回顾这段经历,觉得有些好笑又有些后怕,她觉得能够出演了这样一部好戏,自己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而我们,也为她这种执著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