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心辞典》下周“转会”央视三套(图)

2009年07月23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非常6+1》《咏乐汇》也将集体告别央视二套

  东方早报记者李云灵

王小丫(右)主持的《开心辞典》是央视的王牌综艺节目

 
  央视近期改革声不断,但始终保持低调。昨日,央视二套经济频道名牌节目《开心辞典》率先对外宣称将“迁移”至央视三套。据悉,该节目暑期特别推出“开心学国学”,最后一场复赛7月25日18时45分在央视二套播出后,将转移到央视三套文艺频道。同时记者获悉,将与《开心辞典》一起“转会”的还有《非常6+1》和《咏乐汇》。经过调整,央视二套将变成一个专业经济财经新闻频道,而央视三套将成为专业文艺频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央视内部已经进行“交接式”,央视文艺中心的变革已经悄悄进行,此次改革扩容了文艺中心的权力,把央视各频道的娱乐综艺类节目全部汇总在文艺中心管辖内,《开心辞典》等与文艺有关的节目,其整个节目组编制将一同归入文艺中心,并在央视三套播出。只是主持人王小丫一人的编制不调入文艺中心,还是归经济频道管理。因为王小丫除了《开心辞典》外,还担任《经济半小时》等多个经济节目的主持工作。

  据悉,《开心辞典》、《非常6+1》、《咏乐汇》三个名牌节目进驻文艺频道本都应占领周末黄金时段,但央视三套已有人气很旺的《星光大道》安排在这一时段。所以迁入央视三套后,《开心辞典》将安排在周二20时30分播出,《咏乐会》占据周四晚间黄金档,《非常6+1》则在周六17时30分播出。这三个节目进入文艺频道后,竞争将不可避免。《艺术人生》与《咏乐会》同属访谈类节目,而《星光大道》、《非常6+1》都是歌舞类的选秀节目,虽然益智类节目只有一个《开心辞典》,但是记者获悉,《开心辞典》为应对各大文艺节目的竞争,加大了“开心学国学”的比赛难度和看点。据最新收视调查显示,“开心学国学”的收视率与《非常6+1》一样高,且超过了《咏乐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心学国学"希望能在新的平台上获得更好的收视效果,至于之后节目将会有何调整和改变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