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谷文月刘萍登台清唱评剧 纪念从艺50周年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9:33

  2009年是评剧百年诞辰,评剧名家谷文月、刘萍也迎来了从艺的第50个年头。12月26日两位艺术家将联手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举行“从艺五十周年专场演出”,分别带领各自弟子登台演唱经典作品唱段。

  谷文月是评剧大师新凤霞的传人,她不仅把《杨三姐告状》、《花为媒》这样的经典剧目演绎得极有光彩,还推出一批自己的创新之作,《牡丹仙子》、《水冰心抗婚》、《高山下的花环》等剧成为她的代表剧目。

  刘萍是白派的重要传人,《秦香莲》、《杜十娘》、《闹严府》这些白派经典通过她的演出,再度焕发出艺术光彩,《米酒歌》、《评剧皇后》等新编剧目更将白派的表现力推进到一个崭新的艺术层面。(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