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组图:网友恶搞《第九区》 外星人也“被拆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1日07:11

网友将电影恶搞为《拆迁办的故事》

  11月27日,美国好莱坞又一讲述外星人故事的影片《第九区》在国内上映。片中地球官员们面对外星“大虾”们的嘴脸,让不少观众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噢卖糕的(英文ohmygod音,惊叹之意:天哪!),那不是与中国某些地方的拆迁办很是相似吗?

  于是乎,这部片子就这样被网友恶搞了,做成《拆迁办的故事》。

  外星人颇有“钉子户”风范

  恶搞版是用电影剧照配上恶搞对白制成的,情节和人物关系很有中国特点。比如:外星人变成了受到歧视的农民工;五环以外的偏僻地区发展越来越快,开发商炒地皮,“肥差”留给自己的裙带关系;男主角威库斯被恶搞为拆迁办小组长、拆迁办主任的女婿小魏。

  影片中,地球官员们对外星人的嘴脸,就像某些开发商对待拆迁户的态度,先是断绝该区交通、食物、水电,让这个区域整个变成垃圾场。而外星人宁可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吃汽车轮胎,也死都不搬家,也颇有些“钉子户”的风范。有网友认为,从整部电影来看,《第九区》其实就是个“外星人钉子户”的故事。

  这样的“恶搞”带有现实意义

  恶搞电影,最有名的当属恶搞《无极》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成都拆迁户唐福珍的自焚,以及今年出现的因拆迁引发的数起恶性事件,让网友们给恶搞版的《第九区》冠以《强制拆迁引发的血案》的别名。

  写着等待:用娱乐的形式反映了一个严酷的现实啊!

  447788:电影是完了,可拆迁仍在继续。

  幸亏没做:可惜这只是楼主的想象。而不是真的有这样的电影来反映拆迁的问题。

  资深电影评论人老李:如果说“馒头”纯属搞笑的话,那么“拆迁办”则反映出网友对社会现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能很好地结合电影来进行联想,这样的“恶搞”带有现实意义。

  对比一

  原版:外星人是人类眼中的异类

  30年前,外星生物所在的星球遭受了战火的摧残,他们终于与地球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来到地球并不是为了侵略和联姻,而是要寻求庇护。地球上的重要国家首脑经过会晤,决定在南非的“第九区”为外星生物建立一个凑合出来的临时避难所,集中管理这些人类眼中的“异类”。

  恶搞版:外星农民工是城市建设者

  N多年前,来了一个大飞船。下来很多外星农民工,他们说要为城市发展建设做贡献。当时,五环还比较落后,就给他们安排了很大一块地。

  对比二

  原版:人类想掌握外星人的武器

  随着时间的推移,外星生物的忍耐力慢慢被磨光,过于艰苦的生存环境,让他们难以抑制住愤怒的情绪。控制和管理外星人的任务,被政府承包给了一家被称为“跨国联合组织”(MNU)的私人公司,这家公司想要掌握随着外星人一起抵达地球的武器工程,收获巨大利润。

  恶搞版:地价上涨,外星农民工“被拆迁”

  随着经济的发展,五环的地价越来越高了,可外星农民工一直白住,而且“第九区”实在过于脏乱差。于是,地球的官员们开会决定对这个地区实行“拆迁”。

  在紧急动员大会上,拆迁办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伙计们,外星人已经挡了我们的财路,上面指示我们尽快拆了那个区盖新房!事成之后,每人发一套80平米两居室!”

  主任任命自己的女婿小魏为本次拆迁行动小组组长。小魏马上集合了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行动小组开展工作。

  对比三

  原版:管理者与外星人的关系紧张

  MNU的每一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因为如果要激活武器网,就必须提取外星人的DNA,MNU的行为使外星人与人类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恶搞版:拆迁办与拆迁户的矛盾激烈

  拆迁工作正式开始了。由于新地方离市中心很远,补贴也不多,外星农民工们不乐意。几经说服教育仍未能就拆迁事宜达成协议,拆迁办不得不采取种种措施。

  对比四

  原版:管理员变成外星人

  MNU的场地管理员威库斯感染了一种神秘的病毒,他的身体随着DNA的重组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威库斯成了解开外星人武器技术的那把秘密的钥匙,也很快就成了全世界追捕的对象,这个世界上似乎只有一个地方能够为他提供一处安身之地了,那就是——第九区。

  恶搞版:拆迁小组长变成拆迁户

  一外星农民工向有关人员检举了一个秘密:“你们那个魏组长,跟我们头儿勾结,要瓜分补贴款!”

  小魏东窗事发,化身外星农民工并检举主任是幕后指使。主任怒了,打电话给亲信警察旺财:“将外星农民工头头和小魏一起抓捕归案!”旺财率众开始了追捕行动。小魏得知岳父派人来追杀自己,连忙赶往第九区。主持人:晴晴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