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第九区》27日公映 打另类牌外星人得办暂住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09年11月25日07:50
人类和外星人携手的标志暗含讽刺
人类和外星人携手的标志暗含讽刺

人类与外星人被铁栅栏隔绝充满隐喻
人类与外星人被铁栅栏隔绝充满隐喻

  在好莱坞暑期档收获最多影评人赞誉和口碑,同时又大收票房的《第九区》终于赶在09年结束前在中国内地上映。这部充满了对现世的隐喻和投射的电影,被称为是今年最另类、最深刻的科幻片,片中的外星人形象不再是冷酷无情的地球杀手,而不得不称为南非贫民窟的暂住居民。

  《第九区》片名引申自美国的一个传闻:拥有50个州的美国据说实际还有第51区,这个区域就是专门负责外星人事物,该传闻流传极广,但官方从未给出说法。电影里的第九区则移至到了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在这里,第九区是外星人的聚集地——因为飞船的燃料耗尽,他们不得不暂居在地球,为此当地政府专门辟出了一块“第九区”给他们居住,实际上相当于监禁了他们。而故事的转折就发生在男主角从第九区外的白人官僚,身体异化变成外星人开始,他也从天堂跌至了地狱。

  影片的拍摄地正是非洲的贫民窟,而故事的背景设置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对于著名的种族隔离制度的暗喻不言而明,影片还借助于这一故事,讽刺了政府和企业的利欲熏心、践踏生命、不择手段,对于社会的批判和人际关系的反讽随处可见。

  该片暑期档在北美上映时,第一周以3700万的成绩拿下周票房冠军,而截至11月1日,全球票房已经逼近2亿美元,称得上是小兵立大功的作品。除了票房上的高奏凯歌,《第九区》还难得地获得了评论界的一致褒奖,被称为是今夏好莱坞“最令人惊喜的处女作”、“最另类的科幻片”。27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版本,除了删减一两个血腥镜头外,基本保持了该片的原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硬派科幻大片《第九区》,低智商电影看烦了……
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好莱坞大片……
《魔戒》导演监制,新锐影人力作,必然出手不凡
主题太深奥了,还是看《2012》不用费脑子……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