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广电整顿互联网升级 > 各界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广电总局的提醒好比母爱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杨波
2009年12月09日17:25

  上学时,妈妈让我别乱花钱天经地义,因为我花的是她辛苦赚来的钱;工作后,尽管钱已是自己赚的,妈妈让我别乱花钱也合情合理,因为她是集节俭美德和理财经验于一身的过来人。这就是时值年末,广电总局提醒业已自负盈亏的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和综艺节目不要变成烧钱大赛的人情世故。这一提醒的操作核心在于叫停港台主持人,近年越来越多的港台主持人来内地发展,出场费是在港台时的好几倍—跨年晚会烧钱就烧在这里。

  忆当年,我将双缸洗衣机换成全自动洗衣机时,妈妈曾向我提出三个问题:一、你是不是沾染上攀比的恶习了?二、旧的还能用就换新的,钱烧手吗?三、这种“软货”能洗干净衣服吗?我听得出来,这三个问题实是三句奉劝,三声叮咛。

  极其类似的,各大卫视也获得了广电总局这样的殷殷亲情。一是不要攀比,没必要每家卫视都办跨年晚会,即可避开各晚会“一味跟风、同质化严重的致命缺陷”—恰如不洗衣服,甚至干脆不穿衣服的话就不必去买洗衣机,这里藏着斩草除根、祛恶除本的终极智慧。二是非办不可的话,不要学陈世美,要听到旧人哭,要大量起用我们自产自销、古朴端庄、价廉物美,按吴宗宪的话说是“端着火锅主持”的内地主持人。三是要看到那些港台主持人 “轻佻下流”、“口音不正”、“缺乏人文深度”、“不尊重来宾”的一面,不要以为活泼就是好的。

  三春晖,似海深,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母爱的伟大之处在于绝对的无私,她在禁止或勒令儿子做某件事的时候,绝然不会去考量个人将因此得到什么,反而—我将自动洗衣机退货后,她弓着身,将衣服在洗涮缸和甩干缸之间提来转去时,不由嘎吱乱响地直起身来,一边用力捶打后腰,一边禁不住“唉呦呦”地叫疼出声。

  妈妈太空虚了。那一瞬,我做出给她报团海南一周游的决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