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乡村女教师》主创 给乡村教师讲歌剧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9:29

  前天, 作家刘恒、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和作曲家郝维亚三位歌剧《乡村女教师》的主创,共同参与国家大剧院的艺术教育活动,与百余位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等地希望小学的乡村教师面对面交流。

  现场的老师中,近一半是年轻女教师,虽然还有些拘谨,但她们五颜六色的服饰和青春的面庞让房间一下子亮丽起来。很多偏远山区的老师并没有听过歌剧,对于大名鼎鼎的刘恒也很陌生。“我们最大的困扰是提高自身水平很难。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眼界很窄,像几天前我在课堂上讲到磁悬浮列车,我自己都从来没见到过,就很难给学生形容。再比如今天要讲到的歌剧,我也完全不了解。”来自四川广源的一位女老师说。

  主讲刘恒面对这样一群特殊的听众非常耐心,他的语速轻柔缓慢,动情地回顾起深入陕晋地区采风的难忘记忆,也细致介绍了写作歌剧的体会。作曲家郝维亚接着由浅入深分析中文歌剧创作的难点以及用意大利语写歌剧得天独厚的优势等。迪里拜尔还现场演绎了一段剧中咏叹调,深情婉转地唱出剧中女教师的内心挣扎。“真是唱到我心里去了,太美了!”第一次听歌剧的马秀兰老师眼睛湿润,她被藏区太阳晒得黑红的脸庞也更加动人。(记者吴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