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歌剧《山村女教师》迪里拜尔周末要“拜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2日11:47

  由国家大剧院打造的大型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连排阶段,日前,从国家大剧院获悉,为了能够在作品中更好的塑造山村教师的人物形象,同时扩大作品本身的公益影响,国家大剧院将于12月5日联手“希望工程”,邀请120余名受到“希望工程”资助的地震灾区教师将走进大剧院,与剧组艺术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据悉,这120位老师均来自四川、甘肃、陕西三个地震灾区。


  《山村女教师》周末要“拜师”

  听说来自灾区和贫困地区的120名教师要来大剧院,歌剧《山村女教师》全剧组人员都特别重视。导演陈薪伊认为,此次交流活动将帮助演员更好塑造舞台形象。而饰演第一女主角的世界著名花腔女高音迪里拜尔,也对这次活动表示了期待,坦言要在12月5日当天“拜师”。大剧院演出部负责人表示,大剧院就是要通过《山村女教师》这部作品,引起社会对于这个群体、和这个群体所代表的精神的一种弘扬,此次通过“希望工程”的教师培训项目邀请到了现实中的“山村教师”,希望通过他们把社会的关注带回自己的学校,传达给那些困境中的孩子们。

  编剧刘恒直言:我愿意为我的人物落泪

  编剧刘恒在听说此事后也感慨良多,他向记者表示,他曾经多次深入基层考察生活,看到现实中有千千万万个与剧中主人公一样的人物。他说:“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但你会发现类似的故事在中国的土地上,在很多地方都在发生。”除了表现这种奉献精神之外,刘恒更希望在作品中表达一种对人性深层的反思。“我在作品中对不同人的价值提出了某种疑问,从人的生存角度来说,你很难说这种选择的正确与否。所以我要把这个人物展示在观众面前,让大家把他当做一面镜子来看看自己。”故事中讲述了一位城市姑娘和她来自乡村的恋人不同的人生选择,最后男青年为了摆脱“贫困”,走进城市变成了“城里人”,而姑娘却在山村找回了丢失的爱情,获得了更有价值的“人生”。 刘恒说:“我希望这个人物是活生生的,是有活力的,坦率地说,我愿意为我的人物落泪。我并不羞于承认这一点。”采访中,刘恒用一句话对自己的这部新作进行了概括,他说:“如果物质世界的支柱是金钱,那么精神世界的支柱就是爱!透过这部《山村女教师》,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爱,将是人类最终的永恒的胜利者!”

  戏剧“教父”盛赞:作品充满热切真实的情感涌动

  歌剧《山村女教师》是国家大剧院在开幕两周年之际,即将强力推出的一部原创歌剧作品。有着中国戏剧“教父”之称的著名戏剧家徐晓钟泽誉评价《山村女教师》是:“在宁静的田园上写出了炽烈的情感和冲突,充满热切真实的情感涌动”的作品。据了解,由于考虑到这部作品巨大的社会公益价值,“希望工程”教师培训计划有望与国家大剧院达成长期合作,启动偏远地区艺术教师的轮训项目,进一步实现大剧院“艺术改变生活”的核心价值理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