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复兴之路》驻演大剧院三个月 低票价服务大众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吴萌
2009年12月04日11:47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将于下月进驻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从2010年1月15日至4月4日上演80场。此次《复兴之路》的演出刷新大剧院开幕以来的多项演出纪录:在大剧院演出时间最长、场次最多;在大剧院的演出中舞台调度最为复杂;参演艺术家最多。为了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欣赏到这部作品,大剧院特别推出最低80元、最高280元的低票价,将于近日全面开票。

  《复兴之路》是新中国成立迄今为止表现历史跨度最长、规模最宏阔的舞台史诗巨作,艺术再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169年的伟大复兴之路。国庆期间,《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首轮演出16场,首都各界群众、外国驻华使节、港澳同胞等九万余人受邀观看。

  为了让更多观众欣赏到这部大型艺术史诗,10月中旬的首演之后,《复兴之路》的主创团队就投入到大剧院演出的筹备工作中。据了解,“大剧院版”《复兴之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深度提纯”,将原本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压缩在两个小时以内,节目更加精致。舞台风格方面基本保持初创艺术风格,比如,人民大会堂演出中令人印象深刻的铺满舞台的70多级通天阶梯、巨型LED屏和覆盖观众席的投影效果等都将保留。但主创团队也将“因地制宜”重新设计舞美,相对人民大会堂仅16米的纵深和有限的舞台机械,大剧院歌剧厅47.5米的舞台纵深空间以及舞台上六组升降台、六组车台将全部启用,从而营造出更加丰富变幻的舞台效果。总导演张继钢表示:“相比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国家大剧院舞台距离观众更近,演出震撼力更强。”

  首轮参与演出的彭丽媛、田华、阎维文、毛阿敏韩红、谭晶等主要演员这一次还将再度集体出山,但根据各自档期他们会以不同组合出现在不同场次中。由于舞台空间的限制,3200人的巨型团队此次将缩减为700人。

  此外,还有两个相关信息透露出来,电影版《复兴之路》将于明年一月中旬拍摄,《复兴之路》部分曲目有望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