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盛世中华》请来谭家祖孙 梅兰芳大剧院将上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30日09:23

  12月26日,《盛世中华》京剧演唱会将在梅兰芳大剧院再次上演。《盛世中华》这次的主题是“百花齐放”,诸多新老名家将齐聚一堂,全新阵容再现经典品牌。

  在这一轮的演出中,《盛世中华》保留了之前已经固定下来的梅葆玖、刘长瑜、王珮瑜等名家组成的经典阵容,这次还增加了谭家祖孙三代的超强阵容,为演出增色不少。对于许多谭家的老戏迷来说,能一睹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祖孙三代同台演出,实在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此外,赵葆秀、李元华、刘铮等京剧名家也将登台演出。

  对于众多京剧迷来说,谭家三代的演出非常值得期待。在当今京剧界中,一家三代能有机会同台演出的组合少之又少。而三代人都非常著名的情况,几乎也就是谭家独一份。

  非常有意思的是,梅家和谭家的渊源颇深。如果细究起来的话,几代名家延续下来,可谓有130多年的交情。梅葆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谈到过,“当年谭老祖陪我们梅家唱了三代,父亲梅兰芳陪谭家唱了四代,我父亲逝世周年的时候,一年多因病没唱戏的谭富英先生,破例带病陪我唱了一场《大登殿》,我这辈子也忘不了。我跟谭元寿大哥合作也快60年了,我也陪孝曾唱过,今儿个又陪正岩唱,我也算是谭家四代老臣了。谁让咱们两家过得着呢!”梅先生说起两家的渊源,如数家珍。记者杨文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