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纪念评剧百年华诞 评剧院晋京献演三出大戏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0:19

  记者从前日天津评剧院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纪念评剧百年华诞之际,为展示天津评剧院在继承评剧传统,不断改革创新和出人、出戏、打造精品力作方面的成果,天津评剧院将于12月9日—13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纪念评剧百年暨晋京演出周活动。届时,该院带来了五台代表剧目,接受北京观众的检验。

  演出周将以大型新编剧目《寄印传奇》拉开序幕。该剧由著名编剧郑怀兴、导演欧阳明,艺术指导李春喜和评剧领军人物曾昭娟组成了强强联合创作群体,是该院继连续三届夺冠中国评剧艺术节后,推出的又一台品牌剧目。该剧曾先后摘得第六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桂冠和中宣部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

  演出周还将奉献《秦香莲》和一、二本《狸猫换太子》。这两台剧目全部由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青年团演员担纲。秦香莲一角将由学习白(玉霜)派、鲜(灵霞)派、刘(翠霞)派的三位青年演员担纲。包拯则由宗魏(荣元)派的优秀演员庄玉生扮演。

  此次演出周的压轴剧目是由该院编导根据高满堂同名小说创作的同名评剧《家有九凤》。该剧本曾获2007年—200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现实题材“优秀剧本奖”。(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