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花木兰》导演与演员骂战升级:郭家铭哭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章琰
2009年11月23日10:17
郭家铭在《花木兰》中的造型
郭家铭在《花木兰》中的造型

  《花木兰》导演马楚成与片中配角郭家铭的“骂战”昨日(21日)正式升级———马楚成率《花木兰》剧组来穗宣传,对郭家铭表示不屑;而在清远拍戏的郭家铭则哽咽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之前马楚成说自己“不会演戏”、“把自己当大牌”的说法一一做出了回应,更回顾了自己在《花木兰》剧组半个月“以泪洗面”的辛酸历程。

  “最差演员”VS“努力新人”

  马楚成:他是我遇到过的最差的演员。

  郭家铭:他在片场问我,“你哪儿毕业的”,我说“中戏”,他就说“你们那儿的人,也就配演一些大陆的烂剧”。我听了这话真的很难过,中戏的同学也都很气愤。我承认我是个新人,但我是个很努力很努力的新人。拍《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土弹把脸炸开了花,我怕影响进度半句声没吭,咬牙接着拍;拍《东京生死恋》,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为了剧情二话不说就跳进太平洋……我不想拍的戏里面有任何瑕疵和遗憾。

  “他耍大牌”VS“不甘侮辱”

  马楚成:当自己大牌,那我只好删他的戏。

  郭家铭:我是抱着参演“大片”的心态进入《花木兰》剧组的。受苦,我一点都不怕,这是一个演员应尽的职责。在工作上,你骂我,就是在帮我,怎么骂都行,我都乐于接受。但在人格上,我不能接受你这么侮辱我。

  “有人炒作”VS“无稽之谈”

  马楚成:拿我帮他炒作。

  郭家铭:有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问我为什么《花木兰》所有的宣传都没有我,我当时也是没经大脑,随口说了几句。结果第二天就见报了,可是他(马楚成)接下来就回应了那么多,还说我是他见过的最差的演员,我就特别气愤。至于说我主动炒作,那简直是无稽之谈!我可以对天发誓,我不是那种人!我站出来说这件事,是因为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身正不怕影子歪。我自认为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也得过国际艾美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拿过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他在诽谤”VS“不打自招”

  马楚成:他在诽谤我!

  郭家铭:我是一个修佛的人,任何事情我都能忍则忍。其实很多事情,他都已经不打自招了。以他的名声和威望,我捧他还来不及,怎么可能跳出来跟他吵?

  “喝酒误戏”VS“为戏而喝”

  马楚成:开拍之前他喝了很多酒,正式拍的时候竟然醉到了没法拍的地步,要第二天重拍。

  郭家铭:那场戏拍得很成功,是导演觉得光线不够好才要求重拍,跟我没有关系。那本就是场喝酒的戏,讲的是我喝多了之后对花木兰说:“花将军,我想跟你结拜!”喝酒是因为我真心想把那场戏演好,但我绝对不可能喝多,我是一个东北人,哪能那么容易就醉倒?为了演好那场戏,我自己买了一瓶二锅头,喝着先酝酿一下情绪。开拍时,我用大毡帽当酒杯,毡帽里面涂满了防漏的黑油漆,我干了四帽子的酒!旁边的人都看不下去了,说这东西喝下去没事儿吧?我说没事儿,能演好就行。

  “两头拍戏”VS“抽空赶场”

  马楚成:他要去云南拍一个电视剧,搞得我们的戏卡在那里。

  郭家铭:在《花木兰》之前,我就接了阎建钢导演的《金凤花开》。为了《花木兰》,我只得推了阎导。我是选了一个没有戏的时候连夜赶去云南的,为了不影响《花木兰》的进度,我好几天都没有睡觉。

  “要求特写”VS“琢磨剧本”

  马楚成:他还不断地问我为什么不拍他的特写。

  郭家铭:我不是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能参演就已经很高兴了。我坚信,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哪怕你只给我一个镜头,我都希望把这个镜头演好。我的确斗胆问过他:“能给我一个近景吗?”这个问题很多导演听到都会很高兴,认为演员在琢磨剧本;但他告诉我,“给你近景?你不就是一个群众演员吗?”我当时就很受挫。

  “不管派车”VS“墙倒人推”

  马楚成:导演可以管得到一个演员坐什么车吗?

  郭家铭:杀青时,我要赶去拍新戏,急着回宾馆。我也想自己打车,但在山沟里没可能。我就问剧务,能否派个车送我回宾馆?都杀青了,这个要求绝对不过分。但人家告诉我:“没车,要走你就坐饭车走!”所以我就坐在饭桶上回旅馆。让我坐饭车的不是导演,是剧务,但墙倒众人推,什么样的领导就有什么样的下属。在《花木兰》的半个月时间里,我每天都是含着眼泪回旅馆的。

  “入棚有规”VS“不敢入棚”

  马楚成:导演棚只有导演、副导演和几个演员能进。

  郭家铭:凳子是我自己带的,最初我是把凳子放进去了,人家也没有跟我沟通,就直接把凳子扔了出来。后来我不敢随便走进那个棚,每天都窝在棚子旁一个角落。不敢离导演太远,怕他叫到我;也不敢离他太近,怕他看着心烦……我承认我是新人,在剧组地位很低,每天早上三点钟起床,领着群众演员的微薄片酬,几乎每天都没有饭分给我。

  “没有哪个导演不骂人”?

  采访中,郭家铭声泪俱下,或许他这次是真受委屈了,但熬到成“角”成“腕”,又有谁没有经历过这一段呢?这个“没有哪个导演不骂人”“不骂人的导演不是好导演”(语出吴镇宇)的圈子里,“龙套”们有的暗隐忍,有的巧沟通,像郭家铭这样跳出来的演员,则显得相当另类。

  刘德华:年轻拍《苏乞儿》时,被导演刘仕裕骂得关门痛哭,到现在还念念不忘此事。

  胡歌:刚出道拍《仙剑奇侠传》时,天天挨导演骂。

  言承旭:拍电视剧《白色巨塔》时,被导演蔡岳勋大骂“猪头”。言承旭拍桌子抗议,但后来还是低头认错。

  杨丞琳:拍《恶魔在身边》时,一场哭戏半天酝酿不出眼泪,遭导演林合隆以三字经痛骂。

  吴尊:拍《公主小妹》时,被导演林合隆骂“白痴”、“猪”,曾因迟到被狂骂一个多小时,还险被导演扔安全帽砸打。

  姚晨:在拍《武林外传》时,被导演骂得狗血喷头,后来习惯了,自称被骂成“二皮脸”。

  谢霆锋:拍《男儿本色》时打算不用“替身”,被导演陈木胜大喝:“站开点!”

  汤唯:拍《色,戒》时,被导演李安骂得脱帽擦汗。

  李冰冰:拍《蝴蝶飞》时,惹得导演杜琪峰破口大骂,吓得不敢出声。

  黄圣依:拍《功夫》时,被周星驰训哭。

  孙菲菲:第一次在演打戏时,被导演骂得眼泪打转。(羊城晚报 章琰)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