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湖南卫视扎堆拍“孔子” 林无敌李欣汝演南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9:57

  昨日(18日),记者在广电总局重大题材摄制公示中发现,张黎执导的电视剧《孔子春秋》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拍摄许可,因扮演“林无敌”成名的李欣汝将在剧中饰演南子,其余演员人选将于12月开机时公布。

  演员 李欣汝很适合南子

  拍摄“孔子”影视剧在国内属于重大题材,过审非常严格,今年提交广电总局的“孔子”电视剧多达七八部,仅有湖南电视台和佛山电视台的“孔子”通过审查。记者在广电总局重大题材摄制公示中发现,张黎拍摄的“孔子”最终定名《孔子春秋》,该剧由湖南卫视旗下的响巢国际传媒拍摄,目前已经开始试拍。

  响巢总经理刘文武透露,目前已经确定李欣汝饰演南子一角。《丑女无敌》剧组的部分演员也正在试镜,但是尚不能公布孔子等主要人物的演员。南子的戏份并不多,大约在五集左右。之所以选择李欣汝,刘文武说:“不能因为一个演员饰演了一个喜剧角色就把她定性,李欣汝试镜后,我们认为她非常适合南子这个角色。”巧合的是,李欣汝也参演了电影版《孔子》,在片中扮演齐国舞神霓裳。

  故事 30集展现从生到死

  《孔子春秋》拍摄周期预计为六个月,暂定30集,由郑万隆剧本工作室负责打磨剧本。刘文武介绍,《孔子春秋》将囊括孔子从生到死的整个经历。

  在其提交的剧本内容提要中,包括“孤苦的童年,他学习受艺的历程,教书生涯以及与鲁国贵族的论战,他在成长中如何不屈不挠地上下求索;随后,他如何大刀阔斧对鲁国进行改革,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负;如何离开祖国周游列国十四年,遇险于匡、受困陈蔡之间、在魏国度过郁郁不得志的三年、在宋国受到迫害、在陈国绝粮———种种受厄之后,他仍不屈不挠。虽然路途中充满了艰辛和苦难,但他宣传了自己的主张和思想,推广了自己的学说,教授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因此也铸就了他光耀千古的伟大和辉煌。”

  《孔子》多版本

  电视剧《孔子》

  导演:韩刚

  主演:赵文瑄、罗嘉良

  此版电视剧《孔子》目前正在大兴拍摄。与其他版本不同之处在于,剧中安排了现代线索,从留美学生写孔子论文为由,从而展示了孔子一生的事迹,但重点在于孔子学说对于当今社会的启迪。

  电影《孔子》

  导演:胡玫

  主演:周润发、周迅

  上映日期:1月28日

  三个真人版“孔子”影视剧中,电影最先开机。影片主要关注于孔子成年后的经历,兼有文戏和武戏。周迅饰演的南子占据很重的戏份。

  动画片《孔子》

  总导演:赵先德

  大型动画片《孔子》今年9月底登陆央视一套动画城。与常见的老年孔子形象截然不同,动画片中的孔子是一名十岁左右的男童,手持书卷讲述孔子学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