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开机导演回应质疑 韩国歌手如何演南子

2009年08月17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南子的扮演者李贞贤

  南方日报8月17日报道 电视剧《孔子》日前在佛山传媒集团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原作者钱宁、导演韩刚、孔子的扮演者赵文瑄、南子的扮演者李贞贤、子贡的扮演者罗嘉良、剧中一个小人物的扮演者关礼杰以及佛山传媒集团的领导均到现场为该剧造势。主创们回应了媒体的各种质疑。韩刚透露,他曾担心赵文瑄有点胖,现在疑虑打消了,觉得赵文瑄的气质演技都很适合“孔子”这个角色。

  疑问一:找个韩国歌手演南子?

  李贞贤:我去年还演了一部电影

  媒体对电视剧《孔子》中南子的扮演者一直很感兴趣,很多人对南子的人选从宋慧乔、张瑞希最后变成李贞贤表示疑惑。导演韩刚解释,其实南子的人选一直在筛选,不只选了她们3个,还有其他韩国女演员,但是因为档期等很多因素,最后选择了李贞贤。李贞贤也透露,虽然她是以歌手身份为中国观众熟知,但做歌手之前她就拍过影视作品了。去年她还拍了一部电影。说起对“南子”这个角色的理解,她表示,南子是卫国皇后,是每个女演员都梦想出演的角色。她表示“会努力演好这个角色”。李贞贤称自己非常尊敬孔子,韩国也很崇拜孔子,从600年前到现在一直拜祭他。

  罗嘉良和关礼杰之前大多演商业片,没演过这种历史人文戏,关礼杰直接拿自己开涮:我没什么文化,不像罗嘉良……关礼杰在剧中扮演孔子的一个弟子,而罗嘉良扮演孔子最著名的弟子之一子贡。罗嘉良表示,子贡在他心目中可以说是儒商的鼻祖。他开玩笑说:“子贡是学问和行动非常配合的人,孔子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我自己在这方面也是,以前无线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疑问二:赵文瑄离孔子有多远?

  赵文瑄:努力去靠近孔子的气质

  赵文瑄表示,自己身高、学问都比孔子差很多,但优势在于有20年的表演经验,乐于为角色做功课。“演孔子我是自信的,比起演孙中山来说,演孔子对我压力小得多,因为有这么多年的历练,我对演好孔子的把握比演孙中山要大。”说起为该剧所做功课,他一点都不谦虚地表示:“我一辈子都在为演孔子做准备,我出生于一个很重视规矩的家庭,父母管教我的理论基础就是孔子的学说,尤其是《论语》中的个人生活规范和意识。”他表示自己做演员前最大的愿望是做老师,也做过一年的老师,所以扮演一个万世师表的角色十分过瘾。赵文瑄还表示,孔子长什么样子谁也说不准,但在他心目中,孔子是一个有气质的人。他的气质来自几个方面:自重、自尊、仁爱。“我演的孔子最想表现的是他的仁爱之心,我觉得这个角色会提升我自己,让我无形中纳入他的那个规范中去,自尊自重,虽然我有时候还是显得有点轻佻,但是我会努力靠近孔子的精神面貌和气质。”

  至于武打戏他能不能胜任,赵文瑄表示那个部分不是重点。“导演要的是表现出孔子道德上的完美,不是外在的形象和身手等,不需要太多地表现武打,所以应该不难的。”

  疑问三:孔子到底有多完美?

  韩刚:有些细节体现孔子的缺点

  在之前的采访中,很多专家担心电视剧《孔子》把孔子这个人物表现得过于完美,不够生动。对此,导演韩刚表示,孔子也不是一个完美的“神话”,他也有缺点,剧中将在一些细节中体现孔子的缺点:“比如孔子与弟子也有不和的情况,有时候孔子也会急躁,这是性格上的。在家庭方面孔子也做得很不完美,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后来他的夫人、儿子都死在他前面,孔子的个人生活是一个悲剧,他的一生实际上也是一个悲剧。”

  韩刚称剧中将会有很多“震撼人心的大画面”。“我现在脑海中常常出现这样的画面:孔子带领弟子在杏树下讲学,探讨学习是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这时候大批军队、战车轰隆隆地从旁边开过,大地震动,百鸟惊起,孔子对弟子说,你有没有读过《诗经》里那很美的句子: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导演说,就是要用这样强烈的对比来叙事,会用若干笔墨来表现动荡的时代、血腥的战争,而孔子端坐讲学,手下一帮穷学生,天天都是苦日子,“这些东西是最重要的”。韩刚动情地说:“可以想象,孔子和他的弟子们衣衫褴褛地走在旷野中,去探寻人类的不灭真理,是多么不容易,多么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