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穿越时空古今对话 李贞贤演南子做功课

2009年08月16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孔子》开机

  电视剧《孔子》前天在佛山盛大开机,导演韩刚、编剧钱宁携主演赵文瑄、李贞贤、罗嘉良、关礼杰等亮相。和电影《孔子》只表现孔子鼎盛时期不同,电视剧《孔子》将完整呈现孔子一生,剧中还将讲述他的爱情、婚姻。担纲孔子一角的赵文瑄表示自己身高、知识都有劣势,但他会努力在气质上贴近孔子。

  《孔子》玩“古今穿越”

  导演韩刚表示《孔子》剧本还在进行最后一遍的修改,将讲述孔子的一生,包括他的爱情和婚姻。
让人惊讶的是,韩刚透露《孔子》中还有现代戏的部分,“现代戏讲的是一个在美国的留学生,他想做一篇关于孔子的论文。本来以为自己是中国人,会很容易,当他深入进去后,发现很不简单。在他与一个记者的探讨中,有很多关于孔子、关于儒学的追问,有很多现代人对孔子的思考。”韩刚说古代戏和现代戏之前,会设置特别有意思的连接,比如现代人和古代人同时探讨关于学习、关于婚姻、关于感情的话题。

  赵文瑄自认身高知识不够

  发布会现场,赵文瑄一身正装,浑身透着儒雅的气息,他蓄起了胡须更有几分孔子的神韵。虽然被导演夸,但赵文瑄说自己演孔子有不少劣势,“我没有传说中的孔子那么高,没他那么有学问,我只有20年的表演经验。”赵文瑄说其实自己一辈子都在为演孔子做准备,“我出生在一个很注重规矩的家庭,父母对我管教很严,他们的理论基础就是《论语》中的生活规范和行为准则。我曾经的梦想是当老师,还有过一年多的教学经验,这次在剧中演万师师表,很过瘾。”赵文瑄还表示,孔子长什么样子谁也说不准,但在他心目中,孔子是一个有气质的人,其气质来自于自重、自尊和悲天悯人的仁爱之心,赵文瑄说会从气质上努力接近孔子。

  被问及是否担心别人拿自己与扮演电影版孔子的周润发比较,赵文瑄大方地表示:“市场商业下,大家拿来比较是难免的,结果一定是双赢,因为我们有各自不同的表演方式和表演气质。不会有压力,只想把戏演好。”赵文瑄还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孔子的理解,他认为周润发在电影中演孔子也很适合,“周润发身高就很适合,而且他特别包容大气,特别亲切,很适合表现孔子的博大胸怀和仁爱。并不一定在象牙塔中研究孔子的人,才能演出孔子的神韵。”

  李贞贤罗嘉良挑战自我

  剧中南子一角由韩国歌手李贞贤出演,当天小露香肩的李贞贤显得有点紧张。谈及对孔子的印象,李贞贤表示自己非常尊敬孔子,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物,韩国也很崇拜孔子,从600年前到现在一直拜祭他。对于自己出演的南子,事前做过功课的李贞贤介绍南子是卫国的皇后,每个女演员都想演这个角色,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来演。当记者问到是否认识电影版中同样饰演南子的周迅时,她表示自己还不知道。

  而香港演员罗嘉良则在《孔子》里扮演最受孔子喜爱的弟子子贡。对于这次的演出,罗嘉良表示有机会演这样一个历史人物,自己会很努力很努力。罗嘉良开玩笑说:“子贡是学和行动非常配合的人,孔子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自己在这方面也是,以前无线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