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文瑄版“孔子”有武打有爱情 宋慧乔或演南子

2009年08月05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刘臣君

  电影《孔子》还没上映,电视剧《孔子》又将开拍。主演也定了,赵文瑄演孔子,韩国演员宋慧乔将出演南子。

  导演韩刚说整部戏最难的部分,就是孔子一角的选定。“能演孔子的必须符合三个要求:文化功底深、表演功底厚、并且要认真做功课。

  李雪健、濮存昕等众多大牌演员都十分期望出演孔子一角,李雪健甚至专门为此留起了大胡子。最后,经过一番艰难的筛选,身形高大、气质儒雅的赵文瑄浮出水面。此外,罗嘉良将饰演孔子最能言善辩的弟子子贡。

  柏拉图式的爱情

  导演韩刚透露,电视剧《孔子》的整体构思是一部带点戏谑、夸张、幽默甚至有点魔幻的正剧,主要是以现代视点去“表现”历史,而不是试图“重现”历史。

  韩刚说:“如果剧中只说些大家知道的故事,那么关注度肯定不高。所以该剧的原则是把孔子陌生化,展现他的情操、精神是如何在历练中形成的。 ”

  剧中还将讲述他的婚姻爱情,跟一位王后的柏拉图式的爱情,跟朋友、亲人间的故事。因为孔子会剑术,所以该剧还将有武打戏。

  绝不戏说

  韩刚表示,该剧全部取材于正史,野史均不在考虑范围,“我不会为了提高收视率而加多美女戏份和情感戏份,更不会变一个子虚乌有的女人出来。 ”

  编剧钱宁也表示,该剧没有戏说成分。“我们不需要通过女人来吸引眼球,孔子本身就是一个有着很多有趣故事、足以吸引眼球的人。 ”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