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梨园百花共贺“梅院”两周年 名家云集献艺庆祝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5:25

  梅兰芳大剧院开业两周年庆典演出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如约而至。随着庆典演出的一天天临近,诸多京剧表演艺术家及优秀京剧演员也都纷纷亲笔书下寄语以表祝福。如今,这些寄语已化成一面鲜艳的照片寄语墙,映着窗外未化的瑞雪,矗立在“梅院”大厅之内,为“梅院”凭添了一份无尚的荣光!此时的梅兰芳大剧院,真可谓是:梨园百花齐绽放,初雪过后分外香!

  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之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当今“梅派”艺术代表人物梅葆玖先生与梅兰芳大剧院之间的情结不言而喻。他说到:“梅兰芳大剧院能够以我父亲的名字命名,作为梅兰芳的后人,我很高兴、也很自豪!梅兰芳大剧院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以艺术家名字命名的剧院,本身便是大家对京剧艺术的认同和对大师的敬仰。很多朋友都会很乐意与我分享他们在梅兰芳大剧院听过戏之后的感受,从他们的言语中我充分的感受到了他们对梅兰芳大剧院的认可!对于这一点,我很高兴!真心地希望梅兰芳大剧院可以越办越好,成为展示全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殿堂,像美国的百老汇一样,驰名中外!”

  当代最负盛名的净角艺术家之一尚长荣,曾多次在梅兰芳大剧院进行演出,对梅兰芳大剧院可以说是情有独钟。在11月27日《名家演唱会》中,将演唱《打龙袍》选段,并首次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合作《霸王别姬》选段。提及“梅院”,尚长荣先生说:“在当今京剧艺术不断进取发展之时,梅兰芳大剧院的诞生可谓是生正逢时!现在民富国强、百业兴旺,弘扬国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而梅兰芳大剧院正是为大众提供了一个欣赏京剧的平台。两年来,梅兰芳大剧院创下了可喜的业绩!真心的祝梅兰芳大剧院越办越好!”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耿其昌先生,将在27日的《名家演唱会》中演唱《节振国》的精彩唱段。他表示:“张德林先生和余声女士经营梅兰芳大剧院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开业仅仅两年来,梅兰芳大剧院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在这里,观众喜欢看,演员愿意演,对于京剧来说,这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成功!而且梅兰芳大剧院真的兑现了以京剧演出为主的承诺,这在当今市场经济的环境下实在是太难得了!”

  11月28日《红色经典》专场的演员名单中,宋玉庆这个名字对于现代的观众们来说或许会有些陌生,但如果提起曾经红极一时的样板戏《奇袭白虎团》中,那个可爱、可敬的军人形象严伟才,定会勾起不少人深切的回忆。而宋玉庆正是当年第一位塑造了这一形象的人!如今,年过七旬的宋玉庆精神矍铄,谈起这次演出,他十分激动:“虽然我现在已经离休了,但我并没有离开舞台!这次能有机会在梅兰芳大剧院参加演出,我十分高兴!现在的演出条件好了,看到那么先进的舞台设施,我还是会有上去表演的冲动!这次演出我也会尽全力的演好,让大家满意!”此次庆典演出,特别推出《红色经典》专场,就是为了能够让大家重温那个年代熟悉且亲切的情怀,唤起人们对于“样板戏”的特殊记忆。除以上提到的《奇袭白虎团》外,《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红色经典”也均在其中。

  梅兰芳大剧院开业两年来,很多京剧优秀剧目在这里上演,11月29、30日的两出经典传统大戏更是堪称经典!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老旦状元”赵葆秀,梨园“小冬皇”王珮瑜联手打造全部《四郎探母》,当今京剧艺术领军人物于魁智、李胜素,倾力奉献全部《红鬃烈马》。谈起京剧艺术,于魁智说:“我对京剧始终充满信心,梅兰芳大剧院更是为京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梅兰芳大剧院隶属于国家京剧院,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京剧院院长吴江先生对于梅兰芳大剧院的感情可谓是一言难尽。正如吴江院长所说:“从两年前开业那天起,我就一块石头落地了。现在,对我来说最惬意的事儿莫过于华灯初上时,坐在那如盛满“葡萄美酒夜光杯”似的梅兰芳大剧院前的马路沿儿上抽烟看景儿!七百多天,近五百场的演出,几十个剧院团的各类剧、节目,三十多万的观众,不仅没像有些人预言的“准得赔”,而且还给京剧院上交了几百万的管理费。头两年最难的日子都过来了,往后,肯定更错不了!”

  通过此次梅兰芳大剧院开业两周年庆典演出活动,我们将看到:梨园百花在这里竞相绽放,共贺“梅院”之路更远、更长!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