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于魁智领衔京剧《走西口》 亮相辽宁大剧院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06日14:58

  11月6日和7日晚7时,大型新编历史京剧《走西口》将亮相辽宁大剧院。《走西口》创编于2003年,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荣获第九届山西省戏剧“杏花奖”和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铜奖。《走西口》没有正面选取晋商的辉煌题材,而是通过描写晋商的辛酸和衰落,弘扬晋商“诚信”精神,以古激今。这部戏的作者——山西省作家张晓亚、高晓江、黄来喜也因此获得曹禺文学奖。该剧演出阵容堪称豪华,会聚了于魁智、李胜素、朱强、闫虹羽、张萍等京剧名家,山西省京剧院、国家京剧院、山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组成了联合乐队,并由胡炳旭担任首席指挥,堪称当今京剧界豪华阵容,也同时被业内认为是今年京剧舞台上最有期待价值的亮点。

  京剧《走西口》也是多年来经过业界专家大幅度修改后的新作,女主角李胜素的唱腔不仅增加了近三成,在第五场时还为李胜素新增加了武戏,体现出李胜素文武兼备的特点。(王琳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