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广告招标 奶粉广告“挂上”新闻联播(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9日08:40

  还是11月18日,还是那句“相信品牌的力量”,一年一度的央视广告招标大会今天上午8时18分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启开大幕。

张斌、董卿主持

  早上7时30分,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数百家企业、近千名代表纷纷抵达梅地亚,场内外人头攒动,温度骤升。今年已经进入第16个年头的央视广告招标,虽说是广告业界的年度盛会,但却一向被业内视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据业内估算,如果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额能达到去年92.5627亿的水平,央视虎年广告总收入保底应在150亿元以上。

  《2010年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独家冠名被958号企业以7909万元中标,招标竞购项目的第一号为2010年世界杯《射手榜》独家冠名,最终被郎酒夺得。“澳优奶粉”拿下新闻联播后标板第一、二单元也就是明年1至4月份的广告时间,成为虎年央视招标的一匹黑马。

  竞标·夺金

  郎酒冠名世界杯《射手榜》

  2010年世界杯《射手榜》独家冠名被放在了招标竞购项目的第一个。招标竞购会场动用了白岩松、王小丫、董卿、张斌、李瑞英、康辉、胡蝶7名主持人,并设置了轻松活泼的互动环节。9时10分许,919号企业用3330万元拿下“第一标”。

  经主持人现场公布,这家喜欢数字“9”的企业原来是四川郎酒集团。集团副总经理李明政在收到主持人送出的足球后开玩笑地说:“这个球值3330万呐。”

  耐克竞标失手

  今年招标现场多采用暗标形式,企业代表直接举牌的明标竞投标的明显减少。第一标为明年世界杯《射手榜》独家冠名权,也以暗标形式进行。体育用品跨国巨头——耐克也参加了招标。但没想到最终失手。

  “澳优奶粉”挂在新闻联播后

  接近中午时分,围绕着新闻联播板块广告的竞争也进入到“白热化”。记者看到,新闻联播部分的广告包括新闻联播后7.5秒时间的后标板、提示收看、报时组合。作为收视率较高的央视节目,可以说,这其中哪一个“位置”都相当“值钱”。截止到记者截稿时,首次参加央视招标的澳优乳业,花费5400万元拿下新闻联播后标板第一、二单元也就是明年1至4月份的广告时间,成为虎年央视招标的一匹黑马。

  澳优乳业CEO陈远荣透露,澳优乳业竞标央视后,将会重点宣传国内第一款原装进口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

  春晚报时广告5201万

  招标会上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春晚”:“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冠名底价6800万元,春晚零点报时的广告底价则是4600万元,单这两项底价之和就达1.14亿元。

  588号的“美的集团”以5201万的价格获得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报时广告。也就是说,美的花费5000多万元取得了零点钟倒数10秒钟的时间。

  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竞标成功天气预报特段。天气预报特约收看广告每月中标价均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11月、12月中标价已超3000万;而10月、11月、12月这年底3个月的广告都被同一家898号企业获得,总金额达到9291万。

  榨菜腐乳赶来投放招标段

  从报名情况看,参加2010年招标预售的客户数量超过历年。据央视广告部介绍,除了常年投放的老客户、大客户依然积极参加竞购;同时,今年还涌现出更多新客户,涉及到各个行业,还包括很多的国际品牌、跨国企业。更多小的、细分的行业涌现出来。以调味品行业为例,包括酱油、榨菜、腐乳、料酒等都有品牌在投放招标段。

  央视改版后“很升值”

  之前,有广告商曝光了央视2010年广告招标书的部分价格,除拥有最高收视率和影响力节目的央视一套外,财经频道以15.897亿元的标底价领跑。其中,“经济信息联播”贴片广告价值3.57亿元,远高于央视其他栏目。

  拥有众多王牌综艺节目的央视3套,整体频道广告价值至少达10亿元以上,《咏乐汇》、《艺术人生》、《开心辞典》、《非常6+1》、《星光大道》广告叫价都在3000万左右;最值钱的还是《欢乐中国行》——贴片广告标底价达7640万元。

  首次打造广告“预售月”

  与往年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集中于11月18日一天完成不同,今年央视在招标工作上采取了创新模式——首次推出“预售月”概念,就是把整个11月份打造成“预售月”。

  据了解,央视2010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共推出3大类产品:“招标竞购产品”、“签约认购产品”与“承包预售产品”。央视广告部负责人介绍说,针对这3类不同产品,将采取不同的销售方式:11月18日举行的黄金资源招标竞购,推出的产品都是央视最紧俏、稀缺的资源,限量供应;根据特定客户特定需求量身打造的广告主签约认购;还有针对广告代理公司设计的频道栏目承包预售。

  竞标·边鼓

  明年有望看上英超

  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在招标大会上介绍,央视体育明年将有四大项内容:年初的冬奥会,年中的世界杯,8月份有首届青奥会,11月份的亚运会。至少会有5个频道来报道亚运会,包括5套、1套。另外,央视正与英超方面积极沟通,正努力争取以一种适当的方式实现英超在中国内地的播出,中国观众有望看到2010年赛季的英超赛事。

  董卿拍卖一顿晚餐

  为缓解竞标开始前几乎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以和名主持人董卿共进一顿晚餐作为标的物,先为竞标“热身”,标价单位不是“元”,而是“缘分”。在欢笑声中,场下某企业以“1000万个缘分”拍得。

  在这个花絮结束后,来自北京市公证处的颜梅检验了投票箱并宣布投票箱及检验箱无误,可以进行下一轮投票。较量终于真正开始了。(记者 杨滨 王雯淼)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