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金刚》《指环王》导演新作冲击11月银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0:48

  中新网11月11日电 11月的电影银幕又迎来重磅新作——2009年内地最后一部引进大片《第九区》将于11月27日上映,由曾监制、执导过《指环王》系列和《金刚》的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亲自监制,描绘了一个虚拟的外星人与人类同处的“异形世界”。据悉,此片在北美上映后,就轻松摘得1.2亿美元的票房冠军成绩,观众的的口碑也一致赞好,被称为是十年来最好的科幻片。

  《第九区》讲述的是一个另类奇特的科幻故事。1990年,一艘巨大的飞船出现在地球上空,人类小心翼翼靠近它,发现了一群 来自外星的“流亡客”,他们最终被地球人接纳,并隔离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片区域内生活,此地名为“第九区”。 经过长达20年的繁衍,外星难民的数量扩张至180万之多,且和周边人类的矛盾冲突不断,越来越多的人类呼吁将他们赶出地球。MNU(列国同盟组织)经过磋商,决定将外星难民迁移到更为偏远的区域。而在搬迁工作中,外星人与人类新的博弈就此展开……

  在拍摄手法上,影片中导演很聪明地大量运用了新闻纪实镜头,以人们接受新闻采访穿插着影片镜头,以“仿纪录片”的方式来追求逼真性,让电影开篇的气氛甚为压抑,也让电影更“真实”,巧妙地吸引了已被充斥恢宏画面美国大片疲劳轰炸的人们。正是这种先贬后抑,电影的气氛也是从低潮走到高峰,节奏也一步步加快。但伴随始终的访问镜头却没有变化,这让电影后半段的纪实性镜头减少了,但依然保持和全片一致的高度的事件真实感。

  据悉,导演彼得•杰克逊已确定影片在内地上映时来华造势,为影片上映助阵。《指环王》、《金刚》等这些经典大片已让杰克逊成为电影大师,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还为杰克逊颁发了电影制作特别成就奖,并先后获取了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趁着《第九区》来华宣传档期,杰克逊还会在北京、上海开办他的个人影展,这个消息已经让他的中国粉丝们早早开始期待不已。

  看来,11月的银屏,彼得•杰克逊与《第九区》又要你好看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