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四届青年影像论坛,青年影像论坛,4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新闻动态

青年影像论坛落幕 戴立忍万玛才旦获融资会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韩贝塔/图
2009年11月06日19:43

  搜狐娱乐讯 为期一周的第四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于今日在北京落幕,闭幕式上,内地导演万玛才旦和台湾导演戴立忍分享了“北京计划”融资会的优胜项目大奖,同时,在闭幕式颁出的新锐影人推介奖的导演奖项也出现了双黄蛋,分别由内地导演李大为和台湾导演林育贤获得。

  进行到第四届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今年迎来了最大规模的台湾电影代表团,同时,相当多的内地电影人也参与其中,论坛的三大主体活动——高峰会、北京计划融资会和青年影像观摩都十分火爆,既显现出华语电影的繁荣,也透露出两岸电影人交流合作的渴望。在进行了一周的电影交流后,第四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于今晚闭幕,与此同时,北京计划融资会大奖和新锐影人推介奖也予以公布。

  今年的北京计划融资会,80余个电影项目进入初选,最终有内地、香港、台湾的12个电影项目入围终选阶段,面对评审“答辩”。最终,内地导演万玛才旦的《永恒的一天》和台湾导演戴立忍的《蹲着》获得了最终的优胜项目大奖,评审李岗表示,虽说入围的12个项目看上去没有一部有商业价值,但是获奖的两个电影项目却是其中最接近商业,综合价值也最高的候选项目。

  本届的论坛还新增了新锐影人推介奖,用以表彰在今年的影像观摩活动中有出色表现的电影人,最终新锐导演推介奖诞出双黄蛋,内地导演李大为和台湾导演林育贤分别凭借《走着瞧》、《对不起,我爱你》摘取奖项,其他新锐影人奖项则全部由内地影人获得,其中吕玉来和谭卓获得了新锐男女演员推介奖,《南京!南京!》的摄影师曹郁获得新锐摄影师推介奖,宁财神获得新锐编剧推介奖,马士祺和张一凡则分别获得了美术师和剪辑师的奖项。

  台湾著名导演李行在闭幕式上说,“很多东西只要你敢想,都能成功”,他表示,希望今后的影像论坛能够在台湾举办。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